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0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 > 聚焦2010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

澳洲铁卫成2010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足球再遇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1月24日23: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间,在马来西亚双威度假酒店2010年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隆重举行,晚会上2010年度亚洲足坛总计21个奖项全部发出。在最具吸引力的2010亚足联年度足球先生的评选中,来自澳大利亚现年31岁的奥格内诺夫斯基成为了本年度的亚洲最佳球员,而日本足球则凭借着男足的5项大奖与女足的2项大奖成为了最大赢家。2010年无论是国字号还是俱乐部都没有多大亮点的中国足球习惯性的两手空空,继续扮演着看客的角色。

  今日晚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双威酒店,一年一度的亚足联颁奖典礼隆重上演。典礼唯一与中国相关的元素便是来自中国台湾的流行歌手陶喆受邀现场献唱助阵,在颁奖环节中国足球只入围了一项无关痛痒的公平竞赛奖的候选名单。本次颁奖典礼最先曝光的奖项为亚洲之钻的获奖者,马来西亚首相斯里纳吉因为多年来对足球事业的关注与贡献获得了该项重量级大奖。而澳大利亚足协则因为在青少年足球工作上的贡献击败了郑梦准与郭绽焕获得了亚足联梦想亚洲的奖项。

  随后颁发的公平竞赛奖的最终获奖得主,在中国足协、伊朗足协、日本足协三个候选足协中产生,日本足协成功突围得奖,这也意味着只有此一项入位候选的中国足球又一次遭遇了颗粒无收的尴尬局面。在亚足联2010年度最佳足协的奖项中,日本足协成功挤掉了澳大利亚足协与伊朗足协成为了最佳,颁奖典礼刚刚开始日本足协已经囊获了两项大奖。随后日本足球再添重量级大奖,2010年度最佳男子国家队被日本国家队获得,澳大利亚与韩国无缘该奖项。而亚足联年度最佳室内五人制足球队,被伊朗队夺得。

  在年度最佳俱乐部的颁奖环节,悬念并没有保持太久,本年度的亚冠冠军来自K联赛的豪门城南一和击败了伊蒂哈德与佐阿罕为韩国足球迎来一项大奖。在年度最佳裁判员的奖项上,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成为了最佳男足主裁,来自日本的相乐亨成为了最佳男足助理裁判,最佳男足比赛监督被来自马尔代夫的哈米德夺取。

  在年度男足最佳教练这一重量级奖项上,来自日本的冈田武史成功的击败了韩国名帅许丁茂以及带领城南一和夺取亚冠桂冠的申台龙获奖。年度最佳青年男子球员被来自朝鲜的悍将钟日宽获得,在淄博的亚青赛上这位球队核心表现不俗带领球队夺冠,并且在朝鲜淘汰中国的比赛中打破国青球门。在年度最佳五人制足球运动员的评选中,来自伊朗的塔赫里成功击败了乌马罗夫与同胞桑萨伊称雄。

  最后颁发的则是最引人瞩目的2010年度亚足联最佳球员奖项,来自科威特的阿尔穆塔瓦、来自伊朗的马吉迪与塔勒比、来自巴林的萨尔曼、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奥格内诺夫斯基成为了入围候选的5大强者,其中来自城南一和的澳洲籍中卫奥格内诺夫斯基呼声最高,而巴林名将萨尔曼耶有很强的实力。最终,带领城南一和夺取亚冠的奥格内诺夫斯基成功突围成为了2010年度亚洲足球先生。在所有男足奖项中,日本足球大获全胜,拿到了包括最佳国家队、最佳足协、最佳教练在内的5项大奖。

  (搜狐体育 张志清)

  2010年度亚足联颁奖典礼奖项一览:

  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奥格内诺夫斯基(澳大利亚)

  亚洲之钻:斯里纳吉(马来西亚)

  亚足联梦想亚洲奖:澳大利亚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协会:日本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公平竞赛奖:日本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员:伊尔马托夫(乌兹别克斯坦)

  亚足联年度最佳助理裁判:相乐亨(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主教练:冈田武史(日本)

  亚足联年度最佳五人足球队:伊朗

  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城南一和(韩国)

  亚足联年度最佳国家队:日本国家队

  亚足联年度最佳青年球员:钟日宽(朝鲜)

  亚足联年度最佳室内制五人足球运动员:塔赫里(伊朗)

  亚足联年度最佳比赛监督:哈米德 (马尔代夫)

相关推荐:

·澳洲铁卫成2010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足球再遇尴尬
·澳洲美女当选亚足联最佳女球员 铿锵玫瑰遇冰点
·亚足联颁奖盛典中国再成看客 颗粒无收谁来担责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