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六连胜创一耻辱纪录 篮板顽疾变卫冕生命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1月24日23:29

    搜狐体育讯 尽管卡塔尔队不是本届亚运会上实力最强的球队,同时他们争夺金牌的机率也几乎为零,但实事求是的讲,到目前为止他们却是中国男篮本届亚运会卫冕之路上碰到的最强硬的对手。71:66,中国男篮顺利进入四强,结果固然欣喜,但这其中中国队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创造的一项耻辱纪录却是不争的事实。

  【耻辱纪录:半场内线得分2分】

  姚明与易建联的缺阵让中国男篮内线顿时失去了主心骨,但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依旧可以笑傲江湖,毕竟球队还拥有王治郅、唐正东以及未来新星张兆旭。小组赛上,中国男篮以30分的巨大优势创造了五连胜的佳绩,同时内线得分方面更是占据绝对优势。然而面对1/4决赛的首个对手卡塔尔队,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却创造了半场内线得分只得到2分的耻辱纪录。

  首节,中国队内线得分为0分,而卡塔尔队则是攻下了10分,直到第二节,中国队才总算有所改观,内线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砍下2分,但半场结束内线得分方面依旧以2:12全面落后于卡塔尔队。

  【篮板顽疾 困扰依旧】

  卡塔尔队跑的快、跳的高,同时身体也很强壮,唯一欠缺的就是基本功——投篮。首节,中国男篮以20:16领先,然而卡塔尔队的强硬却是让中国男篮很不适应,除了创造本届亚运会半场得分最低分2分之外,中国男篮两节比赛的篮板球也全面受控于人,第一节以8:10落后,半场结束时以16:21再次落后。

  内线不占优势、篮板又负于对手,幸好卡塔尔队的投篮基本功很差,这也直接导致中国队半场结束时以36:25领先11分。如果卡塔尔队基本功再扎实一些,估计中国男篮的卫冕大计将彻底泡汤。

  下半场,投篮能力差的卡塔尔男篮就是凭借胜出一筹的篮板球一度在比赛还剩1分30秒时将比分迫近到64:66、仅差两分,幸好王治郅的三分挽救了球队、挽救了邓华德。

  【老将护航 小将疲软】

  队有一老、如有一宝,中国男篮之所以能够半场以36:25领先11分、进而以71:66赢得最终胜利,这全部是托老将王治郅、和朱芳雨的福。上半场,他们二人各自贡献9分,全场联手得到20分,老将强劲,但队中小将的表现却是不敢恭维。尤其是第二节前五分钟,中国队居然只得到3分,而且这三分还是朱芳雨贡献的,这导致两位老将体力严重透支,如果遇到更加强劲的的对手,这将直接导致球队陷入被动,甚至有可能失利。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