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黑肘激出男篮板凳匪徒 周鹏隔空妙传展全面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11月24日23:41

    搜狐体育讯 有惊无险,男篮在八强战就遭遇到了不小的考验。在这场拉锯战中,中国队始终没有将分差拉开,开局更是被对手死死咬住比分。很显然,卡塔尔针对中国队的主力阵容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这种情况下邓华德需要一个X因素来改变局势。困境中,"听话"的周鹏挺身而出,出战26分钟为全队之冠,9分3次抢断贯穿全场,他也成为邓华德寄望中的那个奇兵。

  上场与约旦的比赛,周鹏在3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了20分,可以说是过足了得分瘾。赛后谈及自己的表现,他显得很谦逊,直言任务就是听从教练的安排,尽自己的全力。其实查看周鹏前几场的比赛数据,替补登场后都有着还算不错的发挥,其中三场比分过10,场均得分也达到了11分,成为中国男篮的板凳第一火力点。

  从这场比赛的进程看,卡塔尔在开局阶段表现的十分出色,他们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很有针对性的防守,局势也随之陷入了胶着,比分始终没有拉开,中国队还曾多次出现落后。在首发5人中,压力最大的当时是大前锋丁锦辉,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他多次出现失误。此时,邓华德大旗一挥,周鹏领命出场。登场后的周鹏先是给王仕鹏传了一个好球,可惜大鹏跳投未果。虽然第一节剩余的时间进攻端并无太多的表现,可他的防守移动步伐快,很好的限制了卡塔尔的进攻。

  进入第二节的比赛,周鹏一上来就被对手暗算。当时周鹏边线拿球并没有接稳,随即和对手争抢在一块,卡塔尔的阿卜迪一记挥肘将周鹏放倒在地,可是裁判却视而不见。看到弟子遭受不公平待遇,邓华德又向裁判咆哮,并因此吃到了技术犯规。这球从慢动作看对手的确有肘击的动作,不过周鹏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的影响。当比分战成23-20时,周鹏此时接到张博的分球,一个三分出手准确命中,帮助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此后,卡塔尔借助三分再次将比分迫近,又是周鹏杀进内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稳定局势。一时间,周鹏成为中国队场上最稳定的得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半场结束前,周鹏边角拿球后第一时间将球交给了内线的朱芳雨,后者轻松上篮得手,这也是半场中国队最流畅的一次进攻,周鹏展现了自己全面的能力。

  其实从半场的发挥看,周鹏很好的贯彻了邓华德的战术,是邓华德战术最好的执行者。第三节周鹏依然是替补登场,除了贡献一次快攻外,他防守中的冲劲也给了卡塔尔不少的威胁。不过,周鹏也因此付出了多次犯规的代价。第四节刚一开始,周鹏就接到张庆鹏的传球罚球线外一步命中一球,帮助中国队将优势扩大为10分。之后的两次进攻,周鹏都没有打中,还陪上了自己的第四次犯规,邓华德只能将他换下。

  经过最后的惊魂一刻,男篮艰难取胜,王治郅无疑是取胜的最大功臣。可是全场比赛出战时间最长的周鹏亦是功不可没,他的出场时间比大郅还多出了3分钟,足以看出邓华德对他的信任。其实翻看一下数据,9分2个篮板的数据实属不易,更关键的是周鹏还有3个抢断,这也是他防守积极性的体现。这是属于王治郅的一个夜晚,可我们无法忽视周鹏的作用,他是邓华德战术的忠实执行者,也是男篮板凳上不可或缺的一环。有激情,有韧劲,如此的周鹏配得上板凳匪徒的称号。(牛年大吉)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