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内线遭卡塔尔完暴 篮板输24个创造耻辱一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5日00: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1时30分,中国男篮在亚运1/4决赛里,以71-66险胜卡塔尔队晋级四强。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在内线的劣势暴露无遗,在篮板球上以29-53输给了卡塔尔队24个之多。而在进攻篮板的环节上,更是以3-20比对手少了近七倍!这也是开赛以来,中国男篮在内线竞争中最狼狈的一场比赛。若非王治郅终场前连续命中关键三分救主,中国男篮甚至可能会遭爆冷止步八强!

  卡塔尔队的战术简单明了,无论是前场还是后场的篮板,全队都会积极的前去冲抢。而在进攻端,则将球分给更有效率的亚辛和恩贡博手中。该战术在场上发挥出了奇效,令中国男篮始终都打得非常难受。同时卡塔尔球员的身体素质相当出众,弹跳力更是无比惊人,这也令中国男篮在篮板球的争抢环节上,处于绝对的劣势。

  在场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一幕,即便是投丢了一个球,卡塔尔队也丝毫不会担心。因为在投丢的时候,他们也存在很大可能将前场篮板抢到手。在第四节卡塔尔队一次追分的进攻中,他们竟然连续抢到了三个前场篮板,这竟等于中国男篮全场前场篮板的总和!卡塔尔队王牌球员亚辛,在这场比赛里的数据,竟然达到了骇人的21分17板!正是缘于中国男篮内线防守的失败,才让对手打出了如此怪兽级的数据。

  实际上本届亚运会以来,中国男篮在内线的发挥,便不尽如人意。同平均身高只有1米94的朝鲜交手时,中国男篮竟然输给了对手5个篮板,当时即可看出中国男篮冲抢篮板环节上的不足。而到了淘汰赛以后,中国男篮在篮板球上的劣势则被放大化,1/4决赛同卡塔尔的交锋里,竟然输给了对手24个篮板球!出现如此悬殊的差别,足以证明中国男篮在内线上,同卡塔尔队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事实。

  正是缘于内线打不进去,令中国男篮更多的只能选择远投来解决问题。中国男篮终场前确立胜势,便是依靠着王治郅连续的夺命三分球。而全场中国男篮共投入了13个三分球,甚至高于两分球的一倍。这个数据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悲哀。没有姚易的中国男篮,内线竟然羸弱到这种程度,必须要靠外线来解决问题。即便是同韩国的小组赛里,在河升镇和李胜俊双塔组成的韩国队时,中国男篮也未有这般狼狈。卡塔尔队队员在场上能跑能跳的特点,令中国男篮在场上篮板的争抢上吃了大亏。而诸如唐正东和张兆旭等内线球员,在上场的时间里,全然找不到丝毫的感觉,无法同卡塔尔的球员相抗衡。唯有王治郅仍宝刀不老,但这场大郅的得分更多也缘于外线的三分投射,给中国男篮内线带来的帮助有限。如果中国男篮的内线,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仍保持着这个势头,则争金前景堪忧。(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