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开局糟糕暴弊端 半决赛对手曾胜卡塔尔42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5日00:37

    搜狐体育讯 或许连邓华德都没想到,与卡塔尔队的1/4决赛会胜的如此艰辛。本届亚运会开战前,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只有韩国队才能给身为卫冕冠军的中国队构成真正的威胁!那么现在呢?5分险胜卡塔尔队让中国队的卫冕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事实上最近4场比赛,中国队有3场出现开局糟糕的弊端,这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小组第三轮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国队狂胜65分,然而在比赛开始阶段,乌兹别克斯坦队竟然连得4分迫使邓华德请求了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的首次暂停!而与韩国队的小组关键一役,中国队首节表现不尽如人意单节以19-22落后,这是中国队本届亚运会首次单节落后对手。本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国队又犯了老毛病,球队在比赛开始阶段在进攻端彻底迷失方向。如果不是首节后半段的突然发力,中国队首节得分差点就到不了20分。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对中国队而言,如若能在比赛中打好开局,那么绝对能给对手制造巨大的麻烦和压力。在与韩国队和卡塔尔队的比赛中,正是因为中国队开局不利导致此后的比赛陷入苦战。综合来看,中国队要想在本届亚运会夺金,必须在此后的比赛打好开局!还有一点值得关注,那就是中国队需要利用身高上的优势。篮球本来就是巨人运动,内线占优便会抢占先机。与卡塔尔队一役胜的艰苦,与中国队内线攻防不利也有一定关系。

  综合来看,虽然中国队前六场比赛全部获胜,但总体而言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与韩国队一役胜了10分,赢了卡塔尔队5分,是的,以中国队的实力绝对应该以更大的优势获胜;除此之外,中国队这6场比赛只有1场得分达到100分以上,对于一支称霸亚洲多年的男篮队伍而言,的确有些说不过去。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西亚另一支劲旅伊朗队。伊朗队曾在小组赛以88-46净胜卡塔尔队42分之多;显然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似乎比卡塔尔队更难对付!

  伊朗队与卡塔尔队最大的不同是球员个人能力平均,每名上场球员都有得分的能力,而不像卡塔尔队只能依靠恩贡博和亚辛这两个点。对中国队而言,伊朗队绝对是难缠的对手,特别是同样对阵卡塔尔队,中国队竟然只赢了5分!从心理上来说,伊朗队已经占据上风,赛前伊朗队甚至放话他们找到了战胜中国队的办法!进入淘汰赛阶段,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每场比赛中国队都不容有失。在经历这个艰苦的夜晚后,男篮的小伙子们能及时醒悟吗?(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