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穆帅授意两将“洗牌” 得便宜卖乖赛后抱怨裁判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1月25日05:46

  本报讯(记者 任重) 或许是考虑要到年终了,穆里尼奥提前预演了一次皇马俱乐部年终晚会的游戏节目——传声筒。说起这个游戏,你肯定不陌生,综艺节目经常这么玩:几个人上台,第一个人开始往后传话,传到最后,看看和之前的差别有多大。

  在昨天欧冠,皇马4∶0横扫阿贾克斯的比赛中,穆帅又把这个游戏演练了一次,结果皇马队员执行力相当高,效果相当好,从头到尾没出任何差错。具体是个啥子情况?请看本报为您发回的“现场演出”报道。

  被罚下时,拉莫斯还和主裁握手致意

  欧冠倒数小组赛第二轮,皇马兵发荷兰阿贾克斯之前,队中大将拉莫斯和阿隆索不幸身披两张黄牌。按照欧足联规定,小组赛累积3张黄牌将会禁赛一场。穆帅这时心想,这要是到了淘汰赛再染黄,那可就要禁赛了,肯定划不着,于是心生一计:只要这场比赛赢了,皇马就可以提前出线,那么阿隆索和拉莫斯就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停赛,淘汰赛就可以干干净净了。

  下半场开始后,穆帅先是找到了助理教练,助理教练找到了杜德克,穆帅在杜德克耳边“如此这般”,老杜心领神会。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左右时,皇马前场进攻,老杜找到机会,拿着水瓶佯装送水走到卡西利亚斯跟前,窃窃私语一番,皇马队长已将穆帅的锦囊妙计收到。

  不过穆帅计谋成功还有关键一步,就是比赛必须大局已定才行。好在场上众儿郎十分给力,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时,皇马将比分改写为4∶0,此时不用计,更待何时?

  阿隆索率先实施计谋,他在开球时故意拖延时间。当值主裁毫不犹豫,两黄变一红将阿隆索罚下。补时阶段,拉莫斯开球门球故意拖拉,同样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诡异的是,被罚下的拉莫斯毫无怨言,还跟主裁握手以示感谢。穆帅妙计得逞!

  吃牌什么的,最讨厌了

  “我不喜欢吃到很多牌。英国裁判这儿一下,那儿一下。我们在小组榜首,但还有一场对欧塞尔的比赛,我不喜欢那些牌。我也不是故意要他们这样做的。”

  赛后,穆里尼奥居然还埋怨裁判,让人大跌眼镜。

  可惜的是,穆帅计谋高超,但说谎话的功力显然不足。当阿隆索和拉莫斯先后被罚下时,穆帅的表情十分轻松,一点都不紧张!

  而另一当事人卡西利亚斯,倒是差点泄露天机,拆了穆帅的台:“在球场上,球员需要接受一些指令,而杜德克向我传达了。在比赛最后时刻一切进展很好。”

  好在皇马队长没有缺心眼,直接将事实和盘托出:“我们说了什么?杜德克问我胃痛的问题,并告诉我队友们应该注意的问题。对拉莫斯,我告诉他注意下对方前锋,对方前锋总在他这一侧活动。”

  这两哥们早会这招了

  “洗牌门”最大的嫌疑人是穆里尼奥,但阿隆索和拉莫斯可不是初犯。上赛季击败马竞的比赛中,阿隆索和拉莫斯故意领黄牌,并在之后一轮对桑坦德时停赛,但因此避免了可能无缘再下一轮对巴萨的大战。

  当时的皇马人可没现在这样低调。皇马后卫阿贝罗阿还公开称赞两人聪明∶“你必须利用规则漏洞去参加这场比赛。如果参加桑坦德的比赛领到黄牌导致无缘对巴萨的比赛是十分愚蠢的事情。”

  不按规矩出牌的人任重

  7年前,穆里尼奥履新切尔西时,曾公开表示他是最特殊的一个。这说法,至今依然有效。换个教练,哪儿做得出这种明目张胆,又不留把柄的事?毕竟皇马赢了球,而且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表明,他们就是故意要吃牌。

  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穆里尼奥狡猾的一面,在此事上凸显无疑。《世界新闻报》赛后亦感叹∶“穆里尼奥太善变了!”

  这是一个永远不会循规蹈矩,言行都建立在道德标准上的人。否则,当年他在英超就不会公开说温格是“偷窥狂”,即便是后者宿敌弗格森都不会这样口不择言。只要对球队有利,利用规则漏洞获利,穆里尼奥更不会犹豫。

  任何行业,胆大、心细、脸皮厚的人,不管你如何看待,总是容易比你取得更好成绩。穆里尼奥即便不当教练,也会是一个金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