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国米悬崖边终愤怒爆发 最强蓝黑军可望半月出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11月25日07:57

    搜狐体育讯 在国米与特温特的比赛里,电视转播镜头一直对准着莫拉蒂,因为人们知道,如果国米输掉此战,很可能输掉欧冠出线的主动权,那么莫拉蒂赛后甚至可能就地换帅!可是从莫拉蒂表情的变化上,人们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一点:国米的危机解除了,至少是暂时解除了。

  开战时,莫拉蒂在场边面色严峻,神情不悦。道理很显然,因为热刺很早就领先不莱梅确保提前出线。如果国米今天输给特温特,那么国米将是7分,特温特将8分,最后一轮国米能否出线完全得看特温特的脸色,得看已经出线的热刺是否愿意大公无私的狙击特温特。如果联赛落后9分,欧冠再被淘汰,国米这个赛季就完了。

  打到中场休息时,莫拉蒂的面色已经变了,变得有些沮丧,又有些期待。因为国米打的很拼命,可是却一直无法破门,门框也与国米为敌。但看得出来,莫拉蒂的脸色有些缓和,至少他看到了麾下球员的斗志。打到坎比亚索进球时,莫拉蒂做了一件事:他伸手在胸前画了个十字,就像基督教徒一样,他还长出了口气。而打到比赛结束时,莫拉蒂的面上已经带着笑容。比赛结束后,他去更衣室会晤了球员,而天空电视台的记者声称,他们在混合区看到莫拉蒂带着笑容拥抱了贝尼特斯。这就是一个信号,一个危机已经解除的信号。

  客观来说,今天国米面临着诸多困难。包括门将、三名后卫、四名中场、一名前锋在内的9人受伤,半支队都躺在病榻之上;贝尼特斯替补席上只有比拉吉、克里塞提格等二队小将凑数,在多个位置伤一个人都没人可换。开战国米运气不佳,绝对机会不少,但是不是打门框就是擦柱而出……能在这种局势下赢球,靠的不仅仅是实力,更是一种斗志。

  国米在前68分钟完成了27次射门,几乎是每2分钟就一脚射门。而实现这些,靠的是全队拼命的奔跑、玩命的抢断,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国米全战除了门将之外,其他10个位置的球员平均跑动幅度在1万米以上,要知道今天出战的国米阵容可是老将居多。而国米全战完成了66次抢断,比对手还多出10次,要知道今天国米可是一支主攻的球队,而且特温特比国米更加年轻。可以说,国米赢得这一战,靠的是一种血性,一种斗志,一种精神。

  无论如何,前一阶段莫拉蒂对贝尼特斯的抨击,比较多的集中在球队的斗志、心气和精神状态方面。而今天,国米靠的正是斗志、心气赢得了比赛,这无疑是最好的救赎。赛后,莫拉蒂明确指出:“我的祈祷手势?那是为了感谢,今天赢得比赛对于保留各线的争冠希望来说是有好处的。今天的比赛打的不错,精神是必要的,而每个位置的球员都打的很好。贝尼特斯?他是个严格的人,我今天和他拥抱了,我带着平静的笑容问候他。我不需要和他多说什么,因为这比任何话语都有用。”

  可以说,国米眼下的换帅危机已经过去了,至少球队可以得到更多的时间。而贝尼特斯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时间。赛后贝帅指出:莫塔周末就可以出战,蒙塔里、马里加已经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了,米利托可能需要的时间长一些,但是麦孔、齐沃距离复出已经不远了。在未来半个月里,国米对手不强、伤员将纷纷复出,如果国米能够利用欧冠提前出线的心态找回信心打出连胜,那么联赛是否能够重回争冠集团,还很难说。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