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马尚龙:当韦迪被颠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0:09

  身为掌门人,韦迪再婚和韦迪愤怒回应再婚传言,只可能出现在足球圈。韦迪若是还在水那边游着,断不会,更不必说是乒乓球羽毛球跳水这些王牌之师了,谁都不敢八卦的。

  事实证明,中国足球可以烂,却不可以没。那些个鼓吹把中国足球彻底连锅端的言论是多么幼稚——没有了中国足球,还有你鼓吹的份么?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什么都是假的,唯有娱乐化是真的,娱乐化与假球同比例上升。这不仅是说足球新闻常常也就是娱乐新闻,更确切地说,中国足球已经成为了一个娱乐圈的酱缸,再严肃的事情,经过娱乐圈的浸染,也都会有点滑稽兮兮,再严肃的人进了足球圈,也会被娱乐化被八卦的。被造谣了当然不开心,尤其是像结婚、绯闻之类的谣,用得上这么一句:是可忍孰不可忍。

  面对传言和否认传言的两方,我把信任票投给韦迪,但是恐怕所有人都会像我一样,把兴趣票投给传言者,因为它符合娱乐精神,那些报道韦迪回应传闻的媒体,都是一一将传言顺便再写一遍。在足坛反腐旋风一阵猛刮之后的寂静时,一条传言和一条回应,让人倏忽间感觉到中国还有足球。没几个人会记得亚运会中国男女足球的具体名次,却记住了韦迪再婚传言。

  原本,即使如果韦迪真的再婚,他无错,报道也无错,法国总统萨科奇也在上任后完成了前后任妻子的交接工作。况且再婚报道很是正面,好像就是和韦迪非常亲近的人故意透露的消息。问题只是这篇报道使用了娱乐记者的报道文本,再正面,再娓娓道来,总还是“知音体”的八卦痕迹。

  再看韦迪的回应,也有点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幸也被足球娱乐病毒稍稍感染。韦迪气愤地告诉记者:“完全是捏造!这个记者太不负责任,别人的个人私事也随口瞎编……”态度很坚决,却不够严密。“别人的个人私事也随口瞎编”,露出不应有的破绽。从逻辑角度来做有罪推论,韦迪的“个人私事”似乎是有的,也就是再婚这一件事情是有的,只不过这个记者没有真实描绘,把新娘张冠李戴了等等,韦迪的回应其实只需要“完全是捏造”五个字。传言者言多必信,回应者言多必失。

  韦迪当是对足球的娱乐性厌恶之极了,不过这也是他被八卦了之后才会醒悟的。半年多前,当《男人装》邀请他去拍一组写真集的时候,就是地地道道的娱乐,那时的韦迪还强有力地解释说,这是在宣传中国足球。被娱乐圈抬轿子的时候,人会轻松异常,灵感四溢,但是这顶轿子抬着抬着,就进入了《红高粱》里,那是在颠轿。还听得姜文在嘶吼: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哇,往前走,莫回头……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