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张琳芃周末正式转会广州 根宝没钱无奈卖人求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5日10:31

  卧薪尝胆 不差别的只差钱

  10年,和“磨剑”计划一起临近到期的,还有沉重无比的贷款。

  按照历年的赞助协议,作为俱乐部主要股东之一的东亚体育集团本赛季提供了700万元的冠名赞助,超日太阳能和本赛季新加入的农商银行均有一定数额的资金赞助,另外还有美津浓、娃哈哈等装备支持,另外,上海体育局继续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支付根宝基地一笔费用,用以维持全运会队伍的培训开支,数额比去年全运冠军队的投入有增无减……但这一切只能维持一支中等偏上的中甲球队运营,遑论偿还贷款。之前上海的各级领导调研,也几度问询根宝的负债压力,但因为种种原因都无法落实相关的政策。根宝承认,从张琳芃等优秀球员转会获取的金额,有相当一部分就是为了缓解贷款偿还的压力。

  “现在还算有赞助,以前我们只能靠搞足球宾馆赚钱维持球队,一年能做400万元就很不错了,起码200万元用在球队上,根本别想结余什么,支付贷款利息都不够……”放眼下个赛季,根宝发现即使维持中甲运营他都要面临很大的挑战——和东亚集团的5年赞助协议即将到期,这份协议能否顺利续签?除了体育局确保下届全运会队伍的投入,其他赞助商至今音讯皆无……之前曾爆出上海体育系统包括中邦方面谋求合并事宜,终因能落实的投入金额太低,而根宝还有丧失球队控制权的危机而告吹。据悉目前政府相关部门也在进行上海足球资源的调研,但是到能真正落实在资金等具体环节上,恐怕还有相当长的距离。

  在这样的情况下,迫使根宝只能把自身定位于“卧薪尝胆”,定位于以培养锻炼全运会队伍和青少年足球后备力量为主,伺机冲超的目标。而培养球员后出售转会,将成为“断臂求生”般的底线措施——也几乎是根宝唯一能真正掌控的措施。

  “有人说我们现在不是走曼联道路了,而是走阿贾克斯道路,其实曼联的历史也是在于成功培养了一批人,然后提高成绩赢得球迷,再上市成为一流企业,我们现在迫于压力放走培养起来的主力球员,其实也是一种良性的资金运营,现在还不断有俱乐部和我们联系,提高报价……我相信只要能充实自己的实力,培养潜力球员,下个赛季我们还是能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取得更好的成绩!相信迟早有一天,冲超会是水到渠成,当然那时候我们还是会面临钱的问题:政府能给予多大的支持,有没有上海大企业能参与进来……”即使困难重重,徐根宝依旧胸怀壮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