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篮板球仍然是男篮死穴 如不解决亚运夺金也失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11月25日17: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半决赛中68-65险胜伊朗打进决赛,王仕鹏得到20分,王治郅得到15分9个篮板。

  中国男篮有惊无险进入决赛并不能掩盖他们的问题,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最被人诟病的就是篮板球,平均身高亚运会之最的他们竟然在篮板球上屡屡输给对手。中国男篮要篮板没篮板,罚球命中率也始终无法提高,即使最后夺得亚运会金牌又如何呢?他们的目标是明年亚锦赛上去赢伊朗队,从现在来看中国队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与伊朗的半决赛,中国队篮板球又以29-37输给伊朗8个,进攻篮板方面7-14落后了对手一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中国队篮板球输给对手了,昨天与卡塔尔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篮板球29-53落后对手,进攻篮板更是3-20远远落后。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小组赛,他们篮板球也以29-32落后。中国队与朝鲜的比赛篮板球同样25-30落后。中国队在亚运会七场比赛中四场比赛落后对手,按说身高是争抢篮板球最大的资本,但是亚运会上我们却看到中国队一次次的在篮板球上输给对手。

  中国队亚运会决赛的对手将会是韩国队,小组赛中他们虽然取胜,但是在篮板球一项上输给了对手,中国队如果能够保护好后场篮板不给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他们肯定会打得非常轻松。由于控制不住篮板球,中国队不断给对手组织二次进攻。

  即使中国队最后在决赛中战胜韩国夺得金牌也不能说明他们做得很好。对于男篮来说最大的任务就是明年亚锦赛夺得冠军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他们决赛中就是让哈达迪完全控制了篮板球,如果对手有出色的中锋,可以控制篮板球,又可以在篮下不断得分,中国队就麻烦了。

  从现在来王治郅年龄越来越大,进攻中可能还可以指望他去得分,但是篮板球真得不能再让大郅这么拼命了,张兆旭、唐正东、李晓旭、丁锦辉这些球员必须要承担多的篮板球重任,把大郅解放出来。明年亚锦赛他们能不能复仇伊朗,还要看自己的篮板球能不能解决,当然这也会关系到他们是否能在明天与韩国的比赛中夺得金。(流星)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