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绝杀时刻怎能忘掉斗牛犬 若非他中国队早就缴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11月25日17: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男篮在广州亚运会男篮比赛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68-65险胜对手,闯入决赛。斗牛犬丁锦辉再次首发,在首节比赛,队友手感普遍不好的情况下,丁锦辉两次外线出手,让中国队和伊朗队在场上一度形成僵持状态,而在防守端,丁锦辉本场比赛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出场21分钟仅犯规2次,而且还送出3次抢断,如果说王治郅和王仕鹏是中国队绝杀的功臣,那丁锦辉就是中国队获胜的基石。

  上一场与卡塔尔的1/4决赛,丁锦辉在上场13分钟的情况,居然没有一次出手,却付出了4次犯规的代价,险些被罚下场,但是斗牛犬在防守对手头号球星亚辛的时候,还是向人展示了他的强硬,虽然只靠罚球得到1分,但是面对亚辛,丁锦辉基本还是基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斗牛犬上一场仅仅凭借着罚球得到1分,而在对阵伊朗队的一开始,丁锦辉便想用得分洗刷上一场运动战1分不得的尴尬。中国队在首节比赛的前半节,没能在运动战中得到1分,仅仅凭借王仕鹏刚开场罚篮得到的1分,勉强维持场面,而随着伊朗队开始得分,中国队一度以1-5落后,关键时刻首发出场的丁锦辉终于爆发了,孙悦的分球,丁锦辉外线出手,命中!

  不过手热的丁锦辉,显然不会错过对手漏防自己的时候,随后又是孙悦的传球,丁锦辉再次在外线出手,又是3分。中国队首节得到的8分,居然有75%来自于斗牛犬的表现。而凭借着丁锦辉首次比赛出色的手感,伊朗队也没能拉开比分,4分的差距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是一个能够追回的比分。

  一旦比分差距,被对手拉大到10分以上,不仅是追分的难度,对于中国男篮心理上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可以说,如果不是丁锦辉在首节比赛的外线出手,中国队很可能就撑不到最后由王治郅和王仕鹏,连续给对手以打击。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又是丁锦辉奋不顾身的补篮得手,让中国队在第三节开始阶段打了对手一个5-0的小高潮。全场比赛丁锦辉还奉献了冠绝全队的3次抢断的数据,在这个数据面前,堪称中国队抢断王的孙悦都要为之汗颜。

  对阵伊朗队的淘汰赛,本来就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虽然伊朗队有着多达7名主力球员的缺阵。但是身体素质出众的伊朗队的实力,依旧不容中国队小视,中国队的内线今天再次遭遇了极大的考验。前场篮板球数只有对手的一半,但是这也不能完全怪罪于丁锦辉,因为这场比赛,在内线遭遇考验的情况下,丁锦辉在上场21分钟的情况下仅犯规2次,和上一场13分钟就犯规4次的表现相比,丁锦辉今天的防守无疑可以说是成功的。而下一场对阵韩国队,相信丁锦辉还会再次受到邓华德的重任,本场对阵伊朗的比赛,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场首发出战。(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