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综述:中韩PK历史重演 第七次相遇亚运决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5日20:22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电(记者单磊)中国队与韩国队在25日的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分别战胜对手,历史上第七次在亚运会男篮决赛中相遇。

  韩国队在下午的比赛中非常惊险的以55:51淘汰日本队进入决赛;而中国队的晋级更是悬念横生,中国队靠王仕鹏最后13.6秒的三分球才以68:65击败伊朗队。

  自从1978年中韩第一次在亚运会男篮决赛中相遇以来,这是九届亚运会里的第七次中韩两队争夺男篮冠军。前6次交手,中国队赢了4次。最近的一次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韩国队加时赛102:100击败了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两队在小组赛已经有过交手记录,中国队76:66获胜。

  虽然中韩大战是赛前很多人的预测,但半决赛的艰苦程度超过大多数的预想。

  韩日之争直到下半场韩国队才获得优势,他们在第四节将领先扩大到10分,48:38。但日本队不再是以前身高处于劣势的日本队,他们在内线也有了不错的实力。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日本队硬生生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51:53。韩国队靠最后两个罚篮才保证了胜利的果实。

  中伊之战就更惊心动魄,伊朗队在第四节还曾经59:52领先7分。全场拿下15分的王治郅有8分来自比赛最后6分钟,在他的努力下,中国队两次与伊朗队打平。在最后时刻王仕鹏命中制胜一球,凭借此球中国队涉险过关。

  中韩决赛将在26日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之前是日本队和伊朗队的铜牌争夺战。

  作者:单磊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