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后卫建功日本首夺亚运男足金牌 主帅:感谢队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5日22:33

  新华社广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日本男子足球队2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创造了历史,他们1:0战胜阿联酋队,首次获得亚运会男足金牌。闯进决赛的阿联酋队也创造了本国在亚运会男足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为日本队打进历史性进球的是后卫实藤友纪,第74分钟,他在小禁区右侧大力轰门,皮球像炮弹一样射进了阿联酋队大门。

  实藤友纪赛后说:“与伊朗队的半决赛,我出现了一些失误。当时就想要在决赛中为球队的胜利做点什么,进球是最好的表现。”

  场面上不落下风的阿联酋队曾在48分钟获得了绝佳机会,但埃卜里的推射被横梁挡出。

  日本队主教练关塚隆赛后说:“我们的球队从始至终都坚持着自己的风格,感谢队员们为日本足球获得了第一块亚运金牌。”

  获得冠军的日本队并没有召集国内最优秀的适龄球员,这是一支由14名职业联赛替补球员和六名大学生球员组成的球队。

  日本和阿联酋队晋级决赛的道路都非一帆风顺。日本队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泰国时,全场被动,仅以一球小胜。半决赛时也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伊朗队的。而阿联酋队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都鏖战了120分钟,他们先是以点球9:8淘汰朝鲜队晋级四强,又在半决赛加时的最后一秒绝杀韩国队。

  日本足球在广州亚运会获得了全面丰收,三天前,日本女队也是在天河体育场获得了第一块女足亚运金牌。

  在稍早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4:3逆转战胜伊朗队,获得第三名。(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