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小胜勇士止四连胜 姚明脱掉保护靴复出在即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26日02:50
  “我希望姚明能在感恩节的时候复出。”阿德尔曼两天前的玩笑话音刚落,姚明感恩节当天就现身丰田中心,只不过火箭头号球星的活动区域仅仅限于更衣室和场边替补席。姚明的出现给火箭带来了好运,此前遭遇四连败的火箭昨天主场111比101战胜勇士,更令全队高兴的是,姚明受伤的左脚已经脱掉了保护靴,“我想我会比布鲁克斯更快回到球场。”姚明对于自己伤势恢复颇为乐观。

  火箭三分命中率50%

  赢下勇士结束四连败

  这是火箭队核心姚明因踝伤错过的第七场比赛,而同样受踝伤困扰的首发控卫布鲁克斯已缺阵9场。

  本场火箭除了最后一节未掉链子外,队员间把球有效地运转了起来,因此出现了26次助攻。另外,当晚他们命中的三分球(20投10中)创造了赛季新高,首发五虎将鲜见地全部收获两位数得分,其中马丁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

  火箭队长海耶斯此役以16分追平了生涯最高纪录。赛后他感叹说:“我们需要在主场得胜,需要一场能终止连败的胜利。(本赛季)14场球打得太艰苦了。”

  和勇士比赛过程中,姚明身穿黄色西装坐在场边替补席,大号吉祥物坐镇下,火箭全队集体爆发,用50%的三分球命中率赢下跑轰之战,结束了尴尬的四连败,“目前困扰球队的最大问题,仍旧是伤病。”阿德尔曼赛后依旧为姚明和布鲁克斯两人的伤病忧心忡忡。小布昨天赛前同样出现在球队更衣室中,此前已经脱掉保护靴的火箭主力控卫,昨天又重新穿上靴子。

  脱下保护靴

  “差点忘了穿袜子”

  这场胜利距离姚明在11月11日和奇才比赛中受伤正好过去两周时间,本来火箭队医在伤势确诊后预测,姚明要休息大约2到3周时间,为了保险起见,阿德尔曼在最近几天宣布,姚明还会继续休战2周左右,“他的复出时间,会在12月份。”昨天和勇士赛前,姚明突然出现在球队更衣室,很快就有队友发现原本穿在姚明受伤左脚上的保护靴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双棕色的休闲鞋。

  “脱掉保护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心情不错的姚明又一次展现了一回姚氏幽默,“现在穿着正常的鞋走路感觉非常舒服。我今天甚至差点忘记穿上袜子。”姚明透露,脱掉保护靴的决定是在他和医生沟通后做出的,“我告诉医生左脚已经没那么疼没那么酸了,他们就让我脱掉保护靴。”

  “医生说,如果穿着靴子能更好地帮助我恢复。”小布是和姚明差不多相同时间受伤的,为此两人还把谁能率先复出当成“一场比赛”,“为了赢姚,我必须重新穿上靴子,加快恢复过程。”而姚明显然对于赢得复出之战更有信心,“从明天开始我还得继续努力恢复,现在医生还没有给出更进一步的结论,何时回到球场还需要过一段时间再看看。听说他又穿上靴子了,现在我认为我赢的可能性更大。”

  反观布鲁克斯一方,前天在姚明面前炫耀脱掉保护靴的他又穿上了厚重的保护靴,他不甘示弱做出了反击:“拜托,他们跟我说保护靴也许能帮上忙。我可以不穿这个走路的,但是如果穿着我会恢复得更快。这根本不是什么挫折,我才不想让其他什么人减慢我打败姚明的脚步。”

  “姚明踩我脚!他想减缓我复出的进度!”重新穿上保护靴的小布“愤怒”地抗议着。对于小布的抗议,和队友一起庆祝胜利的姚明装作没有听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