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伤病报废状元:火箭两状元上榜 奥登变惨剧

01、柯林斯
1/10

01、柯林斯

2010年11月26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对于NBA的球员来说,伤病永远是他们职业生涯最大的威胁。在NBA六十多年的历史上,无数天才球员在伤病面前竞折腰,即便贵如选秀状元也在所难免。虽然NBA历史上的选秀状元水货不少,但总体而言绝大多数状元郎确实拥有成为骄子的天赋和实力,其中一部分天赋异禀的状元郎被伤病打垮,更是让人感叹命运无常。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NBA历史上因伤病报废或者辉煌生涯一落千万的10大状元(注:按选秀时间先后排序)——

  1、 道格-柯林斯:76人,1973年

  没错,这个柯林斯就是曾经两次执教过迈克尔-乔丹的柯林斯。但除了担任过“飞人”的恩师外,柯林斯也曾经是创造过辉煌的选秀状元。在1973-74新秀赛季总共只打了25场的情况下,柯林斯在随后几个赛季稳步提高,上世纪70年代后期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976-77赛季,柯林斯还帮助76人打进了总决赛,但1978-79赛季柯林斯遭遇了一次严重的伤病,仅仅两年后就被迫退役。

(责任编辑:高伟)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