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流金岁月49:膝伤废掉的天才 便士遗憾未成乔丹

01、麦肯
1/10

01、麦肯

2010年11月26日0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拖着没有半月板的膝盖在苦苦支撑着,终于有一天,布兰登-罗伊也支撑不住,摇摇晃晃倒了下去,膝伤不会让你丢了性命,但是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而言,无论你多大牌儿,膝盖坏了,膝盖总是修修补补,那么也就意味着,你的风光不再,你可以关上那扇金色的大门——去留,悉听尊便。

  而我们总是需要面对这一切,有时候他来得快,让你措手不及;有时候,他慢慢折磨你,让你渐渐被人淡忘,直至穿上西装坐在场边……

  1、乔治-麦肯

  一张老照片仍然记录着属于乔治-麦肯的时代,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那幅“乔治-麦肯VS纽约尼克斯”的广告足以说明乔治-迈肯的伟大,他改变了大学的篮球规则,他让联盟不停扩大3秒区,他的封盖让“干扰球”的规则诞生……关于他改变篮球的一切已经不能赘述,至少他是第一个划时代的巨星——在比尔-拉塞尔和威尔特-张伯伦之前,然而,即便如此,他在膝伤面前也是那么羸弱,直到脆弱的膝盖不能支撑他6尺9的庞大身躯,他穿上了西装成为了湖人的一名管理者。而膝伤之前,他还是联盟的统治者。

(责任编辑:高伟)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