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张琳芃成徐根宝心头伤 手下弟子多在密谋转会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9:50

  现实无情 养大的鸟儿终要离巢

  不出意外的话,今天午前张琳芃将会回到根宝基地和恩师告别,完成转会的一系列手续。

  虽然放走张琳芃以及因为相关主管部门的干涉对其他球员转会踩了刹车,但连根宝也不否认,在外界环境不断的变化中,这支他掌控了十年的球队还存在一些暗潮涌动。

  下一个赛季,一线主力的年龄普遍达到了21至22周岁,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已经开始。树立“接传转、抢逼围”的大旗、进军各级国字号并大放光芒,这些远景目标需要他们付出更多的努力来提升现有的水平,但是他们还能静下心来,忍受低薪,埋头下一个征程吗?

  理想还有多远,这是正处偿还贷款困惑中的根宝都难以回答的问题;而外界的现实诱惑,犹如伊甸园中的苹果,已经摆到了他们的眼前。

  不断地有消息传到根宝的耳朵里——有些球员或者他们的亲友都在主动和其他俱乐部联系转会,徐根宝为此找了一些球员沟通,有些沟通的效果很好,但也有个别不了了之,或者几经反复。“我也理解球员和他们家长的想法,我甚至想,干脆把他们全放出去,哪怕做好降级的准备,锻炼十二运队伍……”当他和熟悉的朋友们以半开玩笑的方法提到这样一个极端的“计划”时,几乎没有一人不反对的,为之他淡然一笑:“现在看来,球员的教育问题是很大的,让他们出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或许也是一种教育……”

  这种心态,左右了在他力主下恢复的沪港球会杯。比赛期间,徐根宝对他的队员难得地采取了放纵的姿态,甚至在比赛前一天进行了长达8小时的购物放假。其实,端倪在本赛季第一场比赛已经有所洞察——增加了4位外援的东亚队勉强小胜广东日之泉。巧合的是,这正是去年全运会决赛对阵的翻版。一年之间,两支被外界寄予希望的89-90年龄段精英荟萃的球队却不同程度出现了实力和状态的滑落。相比之下,因为合作关系被广州足协索回后防线几个主力的日之泉队成绩下降更顺理成章,而补充了外援的东亚队不升反降,折射出一个不好的信号。

  去年那块全运会金牌和本赛季高调提出的冲超口号,让队员对自身实力有了微妙的“错觉”,而他们的对手却恰恰因为这两点加大了对东亚队的重视程度,无论主客场,无一不是摆出一副铁桶阵来死缠烂打,这恰恰点中了东亚队的要穴,而东亚队员们已然抬高的心态却再也放不下来……主场一次次被恒大反击成功,客场对南京、主场对北理工,都是在领先情况下继续想狠吃对手反被伺机扳平,连最有实力、心态也最积极的张琳芃等都出现浮躁心理,其他球员就更不用细说了。随着球员知名度上升,这一年很多球员走出崇明基地接触“花花世界”,难免攀比、失衡,这也很快影响到了球场上……根宝之所以道出传会风波的暗流,甚至讲出本文开头那一番狠话,自然是基于这些事实的失望。

  养大的雏鹰迟早是要离巢的,所以徐根宝几乎是把张琳芃赶出去“放飞”的,但是那些羽翼未丰就被急着出巢者,结果只能摔个粉身碎骨。“要转会,我也希望他们能找一些有前途,真正能学到东西,也能够提供较高收入的俱乐部,毕竟大多数球员技术还没成形,对现实的残酷性准备也不足。”根宝私下如此感慨,当然,他更感慨经过这一年的联赛,验证他们的技术足球之路还很长,需要的不是人心浮动,而是埋头苦练。可以说,假如基本保留下现有框架,验证上海东亚出路与未来的,不过也就是一到两年,反之则难免流于乙级队天津火车头的命运,甚至更糟。

  但在各大俱乐部频频向东亚抛出转会橄榄枝,而徐根宝本身还面临偿还贷款的最艰难时刻,这生死存亡的一两年,又怎样度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