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张琳芃成徐根宝心头伤 手下弟子多在密谋转会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9:50

  五个廉价外援,只有一个还算管用

  赛季初,因为徘徊于“资源重组”和政府方面的合作没有顺利落实,徐根宝几乎在临近比赛开始前突然想到引入外援,显然,这是出于“坚挺”冲超口号的需要,当时他的目标也非常明确——解决前锋线得分能力差,弥补一个合适的有经验的中卫。分两批,他先后引进了5位外援,但真正坚持用下来的,仅有29岁的马其顿后卫尼科·卡尔切夫,这是一个非常敬业的职业球员,他和张琳芃等人的配合提升了全队的防守水平,这也是在成绩并不出色的前提下必须要承认的。而此外4位中前场球员,相继成了过眼云烟,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拍板外援的时机太匆忙,外援未必没有水平——比如上赛季中甲射手王马丁,和全队的风格难融合,而且几个外援身上都带有旧伤。

  最为不幸的一点,是在第一阶段结束后的联赛间歇,徐根宝本来寄予厚望的本土前锋吕文君在国奥训练期间重伤,导致他第二次引援,而且这一次引援投入的资金不菲,却比第一次更匆忙,也丝毫没有起到作用。在联赛最后两轮,徐根宝把中前场的外援全部马放南山,即使表现相对出色也很有望在下赛季续约的尼科,也在联赛结束后马上回国,没有参加沪港杯两个回合的比赛。

  而外援的引进,不可避免地切割了本不宽裕的赛季预算很大一部分,一位俱乐部主管坦言:“到现在还不知道这笔费用产生的‘赤字’怎么弥补?”显然,这也是赛季初所完全没想到的,由此也产生了根宝卖房的想法……这一年关于外援的选择和运用,可以说根宝时运不济,但也可以说,是急功近利的恶果!而这一点,本不该属于东亚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