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2011中超转会期延长一月 自由转会每家限买5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11月26日11:15

    搜狐体育讯 2011赛季,中国联赛首次实行自由转会制度。时间是从2010年12月30日至2011年3月21日,共12周时间,转会窗口关闭时间比2010赛季延迟了1个月,这将给俱乐部和球员更长的双向选择时间。不过为了达到有效的制衡,足协仍然规定每家俱乐部限买5名球员的特殊条款。

  “我的青春我做主”,从2011年开始,中国足球职业运动员迎来了这一历史性时刻。中国足协已经决定从2011赛季开始全面接轨FIFA实行球员自由转会制度,对于一直处于半职业化的中超联赛来讲,这一改变无疑有着历史性的意义。

  亚运会期间,中国足协已经向各俱乐部通报,从2011年开始实施自由转会制度。因为早就有了铺垫,俱乐部没有给予太多的阻力。足协职业部拟定好了具体的自由转会制度,只等主管领导于洪臣签字,正式通知就会下发到俱乐部。为了防止某家俱乐部一家独大,足协暂时规定每家俱乐部转入国内球员的人数仍然不能超过5人。未来时机成熟之后,该特殊条款也将废除。

  推行自由转会制度,是中国球员早就期盼的一个结果,这个制度的到来很有可能职业联赛的人才流动在未来迎来巨变。这份新的转会制度将明确规定,合同到期的球员将成为“自由球员”,他们不会再受到老东家的限制。对于那些合同没有到期的球员,也可以和俱乐部协商转会事宜。合同未到期球员转会时,将向老东家支付相应的转会费,这份转会费新的名称将和欧洲一样叫“违约赔偿金”,数目由双方根据规定协商。

  值得注意的是,2011赛季的转会窗口关闭时间也会延迟一个月,从去年的2月22日延迟到3月21日,这也就增加了一个月的时间,供各俱乐部和心仪球员洽谈。其实目前各俱乐部已经和心仪的球员开始了接触,财大气粗的俱乐部更是已经开始到处挖人,这其中,恒大的目标瞄准诸位国字号球员,并已经提前搞定了张琳芃,对外报价是600万元,实际成交金额高达1200万元。此外,鲁能与金德国脚汪强也基本达成协议,姜宁、杨昊、赵鹏以及刘健等人也成为各俱乐部争抢的目标,这在往年的转会市场并不多见。

  自由转会之后,俱乐部其实也有了更多的自主权,他们也可以像欧洲的俱乐部一样,出面接洽其他俱乐部,把自己不想要的球员交易或者交换出去。

  尽管足协规定的转会窗口关闭时间是3月21日,比往年延迟了一个月,但是多数俱乐部表示会尽量在3月初搞定转会事宜。毕竟4月1日联赛就开始了,球队需要早点确定人员磨合阵容。(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