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年龄最不掺假 巨人清闲甜蜜中度过30岁生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26日11:33

  12日出生的人对生活充满热情和梦想,但他们并不浮躁,懂得通过努力来追求自己的目标。哪怕这是一段艰辛的历程,他们也不会放弃。因此他们做事比较踏实,值得信任和托付。

  在运动员年龄造假现象被屡屡曝光的时候,曾经有人说,姚明的年龄是最不掺假的。姚明的父亲姚志源和母亲方凤娣都是上海很著名的篮球运动员,1980年9月12日,他们的儿子姚明出生的时候,上海媒体曾经报道过。因此,这给姚明的出生时间留下了可靠的证据,姚明今年30岁,正是而立之年。

  今年的9月12日,姚明在美国度过了他的生日。那时候中国男篮刚从土耳其归来没多久,正热火朝天地备战亚运会,而姚明在休斯敦安心养伤,静候着复出的日子。

  姚明很难得拥有这么多的时间,今年的生日,他和妻子叶莉,还有刚过百日的女儿可以一起享受着悠闲的日子。实际上,30岁对于姚明来说意味着很多,在他的肩膀上,家庭的分量更重了。而在赛场上,他必须从伤病中摆脱出来,压力同样不小。他甚至跟火箭队随队记者费根说过,如果再受大伤那就退役。也许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足以见得姚明所面对的是多么艰难的局面。

  今年是姚明第二次在休斯敦过生日。第一次是在2009年,姚明夏天接受了手术,正留在休斯敦的家里养伤。姚餐厅的员工们特意给姚明做了几道菜,再加上一碗长寿面、一个蛋糕和几张生日卡片,就是姚明生日的全部了。不过这已经令他非常高兴,他像普通人那样,坐在桌子前许愿,在他身边有妻子和父母陪伴,对姚明来说,这就是莫大的幸福。

  过去的几年里,姚明很难享受到这样的清闲时刻。由于姚明的生日正好是NBA的休赛期,很容易碰到国际大赛。2003年和2005年,姚明都是在男篮亚锦赛期间度过了自己的生日,这两次亚锦赛,中国男篮都夺得冠军。2004年和2008年,姚明的生日都在奥运会之后不久,所幸中国男篮两次都闯进前八,令姚明心情不错。2006年,姚明在上海度过了生日,那时他刚刚从日本世锦赛的赛场回来。2007年生日,姚明则是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度过的。

  这也许就是姚明的生日悖论,没有伤的时候,他为比赛奔波;有伤的时候,他可以悠闲地过个生日,但却心系赛场。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