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绝杀再演“一箭穿心” 中韩一道逆转伊朗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1月26日13:52

  本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但这一天,中国军团的夺金势头突然放缓,只拿到了8金,距离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183金只差2金。不过,这一天,也有值得庆贺的内容,那就是中国女篮击败韩国女篮,拿到了中国军团当天的最后一金,同时也拿到了广州亚运会中国三大球的第一枚金牌。

  而在男篮半决赛中,中国队在最后时刻依靠王仕鹏的一记三分得手,绝杀劲旅伊朗队,与韩国队会师决赛。

  巧合的是,在男足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在1比3落后的不利形势下,11分钟内连扳三球,与中国男篮一道绝杀伊朗队。

  中国女篮赢得亚运三连冠

  王仕鹏再演“一箭穿心” 中国男篮复仇伊朗进决赛

  1分56秒,中国男篮依然落后伊朗队4分;而两分钟前,中国男篮落后伊朗队7分,追回这3分靠的是王治郅救命的3分球……亚运会半决赛,中国男篮和伊朗男篮的比赛,早被定义为复仇之战。但是在广州体育演艺中心,中国男篮在主场被顽强又年轻的伊朗队逼入绝境。这个时候,谁能站出来?

  重压之下,老将王治郅将球分出,直接传给了已经跑到左侧45度角的王仕鹏,只见后者直接出手三分命中,将比分改写为了62比63,全场沸腾了,中国男篮翻盘的机会来了!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5秒,此时伊朗男篮已经将比分扳成65比65,且握有进攻权。不过,伊朗男篮没有把握住胜机——先是中锋单打王治郅不成,后被孙悦发动反击,被王仕鹏最后一击的三分球击败。

  68比65,中国男篮赢了!王仕鹏和丁锦辉在场边撞胸庆祝,还即兴来了一段“桑巴舞”。这一刻,让人想起了2006年日本世锦赛,王仁鹏绝杀斯洛文尼亚男篮的那一刻。王仕鹏的这一箭穿心,不仅挽救了中国男篮,而且也完成了自我救赎。因为在去年8月天津亚锦赛上,王仕鹏在与伊朗男篮的决赛中,一分没得……

  看过中国男篮1/4决赛和半决赛的历程,很为小伙子们捏把汗。与伊朗男篮的复仇之战,中国男篮打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果不是关键时刻“二王”发挥出色,如果不是主场哨吹得够意思,中国男篮可能又要输给伊朗男篮了。

  广州亚运会男篮决赛将于今天19时打响,中国男篮将与韩国男篮争夺金牌。

  吉林宿将之女表现出色 中国女篮实现亚运三连冠

  继中国男篮险胜伊朗男篮后,昨晚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中国女篮以70比64战胜韩国女篮,为中国三大球项目夺得了广州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队第二枚球类集体项目的金牌。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篮一直在尝试着新的阵容。这种背景下,我省篮坛宿将关德友之女——关馨入选了中国女篮。昨晚,与韩国女篮一战,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的三大主力陈楠、苗立杰、卞兰首发出场,关馨和张帆两位年轻球员得到重用。这样的新老结合阵容应战,表明主帅孙凤武放眼未来。

  激战中,中国女篮虽然占据主场之利,球员身高全面占优,但是由于自身失误比较多,比分一直被对手紧咬。好在关键时刻陈楠、卞兰两位老将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最终帮助中国队以70比64获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长春姑娘关馨此役拿下14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

  “赛前,很多人问我怎么看中韩决战,中国女篮虽然实力很强,但是谁也不敢保证女篮一定能够拿下冠军。现在中国男足、女足亚运会比赛都结束了,这个冠军对中国代表团来说,意义非常重大。”赛前,央视篮球主持人于嘉这样评价中国与韩国的女篮决赛。尽管中国代表团日进斗金,但是在三大球项目上还是为零。在此之前,中国男足无缘八强,中国女足仅获第四,中国足球创造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三大球背负了太多质疑。

  在需要为三大球项目正名的时候,又是中国女篮站了出来。

  闯进决赛为何又放弃 我省孟岩伤别羊城

  昨晚,广州亚运会男子400米栏决赛在即,可站在跑道的独缺我省选手孟岩。孟岩哪去了?在无法得到确切答案的情况下,记者只能眼看着印度选手约瑟夫·加纳帕蒂普拉卡尔·亚伯拉罕以49秒96的成绩夺冠。

  在前天进行的男子400米栏预赛中,孟岩与日本选手河北尚广发挥稳定,顺利闯入决赛。“孟岩本次参赛是带伤上阵,作为30岁的老将,孟岩能够带伤出赛已属不易,他在预赛中有所保留的前提下顺利闯入决赛,这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 中国田径队领队王大卫说。

  虽然闯进决赛,但孟岩在预赛中却不幸拉伤了大腿,这导致他不得不退出决赛的争夺。

  孟岩是国内乃至亚洲的400米栏名将。2006年多哈亚运会,孟岩以49秒26的出色成绩拼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作为两届全运会金牌得主、多哈亚运会亚军,孟岩代表了我国400米栏的最高水平,但近几年来,日本选手占据着这一项目的领先地位。作为30岁的老将,孟岩本可以在广州亚运会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只是伤病给他留下了遗憾。

  目前,吉林选手共夺得5金4银。今天,女拳手李金子将为我省在广州亚运会上冲击最后一金。

  本组稿件均为本报广州特派记者李刚采写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