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绝杀伊朗挤入决赛 决赛中将与韩国争冠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5:37

   本报25日讯(晓晓)11月25日15时30分,广州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国队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迎来对手伊朗,全场比赛中国队打得并不顺利,首节仅8分进账,比分一直胶着到了最后1分钟,依靠王治郅的出色表现和王仕鹏最后时刻绝命三分,中国队才以68∶65险胜对手晋级决赛,连续九次闯入亚运会男篮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同韩国队争夺金牌。

  时隔一年,中国男篮终于成功复仇伊朗男篮,一洗20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惨败的耻辱。王仕鹏贡献全队最高的20分,其中包括比赛还剩13秒的绝命三分,王治郅贡献15分9个 篮板。

  比赛开始后男篮连续6次投篮不中,伊朗连得5分,随后丁锦辉连续两记三分,此后胶着,首节中国队以8∶12落后;第二节比赛唐正东和张兆旭连续得到5分,替补发力,本节比赛王仕鹏的三分和大郅的打三分也很重要,半场结束男篮反超1分。易地再战,丁锦辉上来就抢到前场板并打成,球队5∶0开局,此节伊朗三分失准,6投不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48∶47领先;最后一节伊朗改为突破,一度领先7分,此后,中国打出7∶0攻击波,后面两队相继得分,最后13秒,王仕鹏命中绝命三分,男篮险胜。

  在当日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以55∶51险胜日本晋级决赛。

  图为中国队球员王治郅(左)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摄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