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两次反扑险冲碎中国夺冠梦 一技能他为男篮之师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6日22:15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小组赛输给中国之后,韩国队主帅接受了采访。采访中他表示在那场比赛中球队只用了七成实力,至于保留了什么样的秘密,愈再学称这个不可以告知。今天,中国队在自己家门口以76比71战胜韩国队,而在整个比赛中韩国队一直都被中国男篮压在身下打,他们教练中的秘密原来也就是一个跟着中国队节奏走罢了。

  在险胜日本之后,韩国队主帅愈再学表示那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而对于今天的决赛他只是希望球队能表现的更加出色。其实,韩国队在心理上是占优势的,因为在8年前在釜山亚运会上韩国人在自己家门口击退了中国男篮。这一次,中国队用同样的方式让他们饮恨而归。

  韩国队和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中被分到了一个小组,而在小组赛中双方便有了第一次交手,那一战中国队轻松战胜对手,而此番亚运之旅中国队则是保持了全胜,韩国队表现也不错只输了两场比赛,对手都是中国队。这样的结局或许已经能够说明问题,韩国队的实力不及中国队。

  在亚运会决赛之前,韩国媒体曾抱怨中国男篮之前的赢球更多是靠裁判,他们的主帅更是在赛前告诉球员要戒备黑哨。这场比赛下来,韩国队和韩国媒体该闭上了那张无理取闹的臭嘴,不论是从场内还是场外他们都彻彻底底地输给了中国男篮。反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倒有几分质疑裁判偏袒韩国球员,主要就是因为韩国球员金周成在末节被吹了进攻犯规后嘴里还念念叨叨的,显然是对裁判不满,不过裁判却没有进行追罚,在重放的录像中可以看到那确实是金周成的犯规,假如严格的话,那么这个韩国小子吃技术犯规是不可避免的了。

  比赛从一开始双方就进行非常胶着,而赛前韩国队主帅也指出了要是球队能在篮板方面保护不错的话,那么取胜还是大大有可能的。全场下来他们表现不是很差,篮板方面24比28,仅比中国队少拿4个。其实今天的比赛韩国队并不是没有机会取胜,主要是中国队的王仕鹏、王治郅以及孙悦等球员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彻底让他们的逆转士气击回了釜山。

  在第二节中段,中国队当时领先6分,此刻韩国队突然加强了防守,他们用全场紧逼让中国队连连出现失误,而且进攻也屡屡受创,他们也借机打出了一波9比2的进攻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要不是在关键时刻王仕鹏的连拿6分,那么最后获胜的可能就是他们了。这一点反而给夺冠的中国队敲醒了警钟,破紧逼,中国队刻不容缓。

  末节韩国队再一次发起了冲击,这个时候因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李承俊受到犯规的困扰不得不下场,但他们依然发起了强烈的冲击,在末节还有2分钟的时候他们将中国队建立起的领先优势瞬间吃到了3分,而这个时候中国队的阵脚也大乱,要不是大郅的上场以及千金一般的补篮得分,接下来的情形真不敢想像,而那段时间也是全场紧逼让中国队在进攻端无所作为,末节的疲软让中国队险些饮恨。

  韩国队最终还是没能上演逆转大戏,71比76不敌中国拿到亚运会的银牌,或许这不是他们最想要的,但无奈中国队的强势表现让他们只能饮恨而归。不过他们却也打出了血性,让中国队看到了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他们或许从某种程度上讲也是赢了。

  (腾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