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这是男篮历史最低潮 打韩国没太多担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伊
2010年11月27日00: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广州国际演艺中心,本届广州亚运会男篮比赛最后一天比赛正式开打。在首先进行的男子篮球3、4名决赛中伊朗夺得最后铜牌,中国男篮将与韩国男篮争夺最后的冠军归属。中国男篮最终以77-71战胜韩国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第197块金牌。

  今晚这场决赛王仕鹏上场21分钟,得到10分,虽然得分不多,但是作为老将他在这次亚运会上的表现绝对优秀。对于这次亚运会,王仕鹏也有着许多感受,“其实打完比赛以后,回过头来觉得这一路走来,还算是比较顺利,因为从去年天津之后,我们中国男篮经历低谷,我觉得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低潮的一个阶段,这个夏天,我们付出了太多东西,7个月了,走到这一步,大家都不容易,这里要感谢所有的球迷,在我们最需要支持的时候,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

  说起自己的付出,王仕鹏想了想,“我觉得还是在用心上面,这一届国家队自己也算是老队员了,老邓在之前也是说希望在这个夏天能够帮助他,因为他也是第一次带国家队,他希望我们更多的帮助他,把这个队伍带起来,今天决赛前,他也找到我,说我们是总冠军球队,希望我能把总决赛这种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在场上更多跟他呼应,给年轻队员减压,这次亚运会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表现的不错,因为咱们都轮转着打,不是世锦赛那种5-6个人打球,所以这次打到最后面我们也不会感觉很累。”王仕鹏说。

  在今天决赛中,王仕鹏在第四节吃到5次犯规被罚出场,下场后他是否担心球队场上的情况呢?王仕鹏笑着回答,不会担心。“其实没什么担心的,因为我们打韩国我还是挺有信心的,我觉得这次亚运会我们的对手还是伊朗队,打过了伊朗以后,打韩国就没有什么太多的担心了。”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球员们一起将自己的金牌带到了王治郅的脖子上,对于这个创意,王仕鹏笑着表示是朱芳雨倡议大家。“是朱(朱芳雨)想的,在这里还是要感谢大郅,他在这种时候完全不用出现在队伍里,但是在国家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还是站出来了,他的确是我们球队的一面旗帜,我们大家都非常感谢他。”当问到王治郅是否是他的目标,大鹏笑着开起了玩笑,“是我的目标啊,他赶紧下队吧,他下队了我好当队长啊!哈哈哈!”(搜狐体育 马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