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国奥下月敲定洋帅 伊万布帅李章洙最靠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27日04:51

  国奥队将由外籍主教练带队参加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新帅将在12月10日前被正式确定。昨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强调两个选帅原则,即“洋帅必须善于与中方教练合作,必须完成对教练组中方教练的传、帮、带;洋帅尽可能了解中国足球”。韦迪透露,目前执教国内职业联赛球队的部分外籍教练是国奥新帅的重点候选,布拉泽维奇、伊万科维奇、阿里汉、李章洙已进入足管中心的国奥新帅最终候选名单。

  ■韦迪首度明确国奥选洋帅

  从亚运会前,有关国奥选洋帅的传闻就不胫而走。昨晚韦迪接受本报专访时明确表示,“现有的国奥教练班子给球队带来了进步,但通过实践证明他们执教奥运会预选赛难有作为。所以我们决定选用外籍教练充实国奥教练组力量。”这也是足管中心高层首度公开确认国奥选择洋帅。通过国奥队一系列赛事的表现,中心判断这支球队队员的个人能力并不差,或者与日、韩队员差不多,只不过他们在选择什么位置,应该完成什么样的任务,如何能发挥组织优势,整合全队的凝聚力方面模糊不清,这就需要水平较高的外籍教练来帮助他们。

  ■洋帅必须帮助中方教练

  韦迪昨晚强调,考虑到国奥重任在肩,聘用洋帅绝非短期行为。洋帅必须善于合作。韦迪说,“我们选洋帅,可不是把某项比赛任务交给他完成,这是推卸责任不作为之举。新的国奥教练团队必须实现中外成员的全面沟通与相互了解。洋帅有指挥权但必须让中方教练参与进来。我们在寻求高水平外籍教练带好队员的同时,也希望他们能适时帮助我们的中方教练提高业务水平。”

  ■倾向国内联赛洋帅

  在谈到国奥新帅候选人时,韦迪表示,目前中心还未作出最终的选择。中心近期将结合教练、专家评定小组的意见全方位考虑人选。不过选帅的方向已经比较明确,韦迪透露,虽然全球范围内的一些国际知名教练也在考虑之列,但候选人主要集中在活跃在国内中超、中甲联赛的优秀外籍教练身上。对此他解释道,“活跃在我们联赛的外籍教练更熟悉中国足球,对我们的球员特点、优点也比较清楚。再加上国奥队与中超球队有过系列热身的经历,相信这样的外籍教练率领国奥队上手更快,不会走弯路。”对于此前外界质疑足协选帅“图省钱”,韦迪表示,“我们选帅既考虑教练的业务能力,又考虑到实用性,又熟悉中国足球的教练,价格又不高,为什么我们不用呢?”

  ■老布、阿里汉最有戏

  韦迪并没有明确候选人中谁更接近国奥帅位。不过言谈中,他对率队荣膺本赛季中超前3名的伊万科维奇、布拉泽维奇、阿里汉给予了肯定。“3位教练用成绩证明确实有相当的执教水平。他们进入我们的视野也在情理之中。目前为止中心没有与他们有所谓的实质接触,当然我们也都与这些教练见过面了。”知情人昨晚分析认为,由于伊万与鲁能有约在身,挂帅国奥几无可能。身在德国的阿里汉目前尚未与泰达正式续约,而申花俱乐部明确表示支持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因此后两者当选的可能性最大。12月15日,国奥队将展开新一周期集训,韦迪表示,“球队就要集训了,新教练怎么也要在12月10前敲定。”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