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段世杰批男女足成绩下滑 直言伦敦奥运形势严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7日13:19
广州亚运会 广州亚运会总体情况通报会举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广州亚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体育代表团特意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整体表现,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团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先生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蔡家东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段世杰介绍了参加本届亚运会的收获,对中国代表团的整体表现给予肯定,在总结亚运成绩的时候,段世杰强调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是对伦敦奥运周期前两年工作成效的检验,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中国代表团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并不乐观。

  段世杰认为尽管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较多的金牌,但除部分项目成绩达到了世界水平外,大多数获金牌项目的成绩在亚运会上缺乏竞争力,一些小项的成绩与当今世界水平的差距很大。即使少数项目取得了世界水平的成绩,也由于亚运会的比赛办法、赛场氛围,竞争对手等方面,与奥运会不同,不等于在奥运会上同样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

  段世杰举例提到,这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射击、击剑、举重、柔道、艺术体操、静水皮划艇、摔跤、田径等项目的整体成绩比上一届亚运会有所下降。一方面这反映出亚洲其他国家整体水平在有所提高,同时也反映出我们一些项目在训练观念、梯队建设、参赛组织、比赛作风、团队精神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说到这里,段世杰特意提到三大球部分项目在这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差强人意。“篮排足三大球等集体球类,群众喜爱、社会影响大、受关注多,本届亚运会我们除少数项目有进步外,有些项目表现不理想。男女足球、男排成绩下滑,男子手球、棒球没有起色,虽然一些项目获得了金牌、奖牌,但技战术水平、持续发展能力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还在拉大。”

  段世杰表示通过这些问题,代表团已经看到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严峻形势,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代表团和各参赛队将认真总结,进一步查找问题,研究制订解决问题的措施。(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