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恒大挖角欲抢购杨智杨昊 自由转会御林军最受伤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6:31

  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经过一个赛季的酝酿,中国足协终于敲定从2010年12月30日开始,接轨国际转会规则,实行自由人转会制度。中超豪门中首个遭到冲击的俱乐部就是北京国安,杨昊等多名新老国脚已是自由球员,刚刚升入中超的广州恒大瞄准了国安多名球员。

  中国足协规定,从2010年12月30日到2011年3月21日这段时间内,球员实行自由转会制度,每家俱乐部最多买5人。顾名思义,自由转会就是球员与原俱乐部工作合同到期后,可以自由选择俱乐部。如果球员与原俱乐部在工作合同期限内,另一俱乐部要想得到该球员,就需要向原来俱乐部支付转会费。这一制度终于宣告了俱乐部掌握球员生杀大权的时代落幕,球员们对此制度表示欢迎。然而,俱乐部们对于足协实行这一新制度仍有不同态度,国安俱乐部认为与国际接轨是好事,但时机仍是个问题。然而,率先受到冲击的也正是国安俱乐部,目前国安队旗下杨昊、徐云龙等多名新老国脚均已经是符合自由球员条件,他们到今年12月30日即将与国安俱乐部结束工作合同。张永海等国安球员仍与俱乐部在工作合同期间,一些年轻球员今年与国安签订了长达3年的工作合同。

  正是有多名国脚为自由球员,国安也是中超俱乐部受到新转会制度影响最大的俱乐部。广州恒大升入中超后,来势汹汹,掀起了引援狂潮,已将国脚的身价抬高到500万元以上,而新锐国脚张琳芃更是身价高达1000万元。中超标王时代卷土重来。财大气粗的鲁能瞅准金德队降级时机,率先抢下了当红国脚汪强。目前,转会市场的自由身国脚主要有青岛中能的姜宁和刘健、河南建业的赵鹏、金德的张成林和北京国安的一批新老国脚。广州恒大不但向杨昊等人抛出了绣球,还瞄准了与国安队仍有两年工作合同的门将杨智。尽管杨智已经明确表达愿意留在国安俱乐部,但他也坦言有时身不由己。杨昊明确表示,他的第一选择是北京国安。国安俱乐部也瞄准了几名实力派球员,但现在俱乐部的工作重点仍是选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北京晚报

2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