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77-71取胜韩国队 “龙之队”成功卫冕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6:55

  亚运会男篮决赛昨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上演了一场所谓的“龙虎斗”,半决赛3分险胜伊朗队后闯入决赛的中国队与小组赛时曾经击败过的韩国队狭路相逢。这一次,由美国“大男孩”邓华德率领的中国男篮又以77:71力克韩国队,成为亚运会卫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继上届多哈亚运会之后,中国男、女篮再度在同一届亚运会上双双夺冠,捍卫了中国三大球的荣誉。

  面对挑衅,中国将帅有自信!

  八年前,韩国男篮在釜山亚运会的决赛中上演逆转好戏从中国队手中夺走男篮金牌,或许正是由于那场“非典型胜利”,韩国人对亚运会的男篮比赛格外重视,尽管他们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1/4决赛中以52∶68完败于中国队,但他们依然渴望在广州亚运会赛场上能重温“釜山逆转”的旧梦。为了能够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韩国篮协今年6月份花重金请来了NBA名人堂主教练伦尼·威尔肯斯担任韩国男篮顾问。

  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争夺小组头名的中韩之战赛前,韩国媒体率先掀起一场“嘴上风暴”,矛头直指中国队主帅邓华德,他们认为邓华德临场指挥时指挥乱发火,换人时机也把握不好,总是慢一拍。结果,邓华德只回应了一句:我只希望能在决赛的赛场上见到他们!”随后,他便率中国队以76∶66击败了韩国队,拿到了小组头名。

  比拼实力,“龙之队”终卫冕!

  昨晚的中韩决战之前,出现了一段“小插曲”,本应身穿红色运动服出战的中国队的队员们竟阴差阳错地穿上了白色的球衣,好在老将王治郅及时发现了问题,重新换过球衣的“龙之队”的小伙子们终于充满活力地出现在了决赛的赛场上。

  开场后,双方很快展开对攻,比分交替上升,相比之下,中国队得分点更多,防守端也表现的更为稳健,随着朱芳雨和孙悦接连命中两记三分,中国队取得了27∶21的领先优势。第二节,加强了防守力度的韩国队一度打出小高潮并反超了比分,幸好王仕鹏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不但自己连得6分,而且率队打出12∶0的攻击波,中国队又以43∶37领先了对手。下半场比赛,韩国队凭借精准的三分球在最后关头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但中国队最终还是以77∶71击败了顽强的“太极虎”,全场17000名观众也齐声高唱《龙的传人》,使老将王治郅的亚运谢幕演出显得更加完美无憾!

  图为11月26日,中国队球员把金牌都挂到了王治郅的脖子上。当日,中国男子篮球队以77比71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摄)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