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两朝元老或集体无缘亚洲杯 李玮锋郑智时代结束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7日18:29

  11月26日,高家军正式公布了亚洲杯集训30人名单,国足三位大佬李玮锋、郑智和邵佳一则都榜上无名。由于这是国足出征亚洲杯前最后一次集训,因此不在集训30人名单之中的球员,已基本上确定无缘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巧合的是,在之前的2004、2007两届亚洲杯上,三人都是中国队的“顶梁柱”级球员,被阿里汉和朱广沪委以重任。李玮锋更是连续参加了三届亚洲杯赛事,而此次无缘多哈,在一定意义上也标志了三人国家队时代的彻底终结。

  ZZ时代告别舞台


  作为前国足的一哥,郑智曾经也是被寄予厚望,高洪波上任后的前三期集训都召集了郑智,并委以重任,可惜当时郑智忙于苏超凯尔特人队和国家队之间的周转,并没有显示出多强的能力。在面对德国和伊朗时,郑智都是替补登场,状态还算可以,中国队也取得了一胜一平的不错战绩。可惜在面对沙特队的时候,高洪波意外的将郑智重新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结果好久没有打这个位置的郑智在比赛中多次犯错,国足也遭遇了一场1-4的惨败。自那之后,郑智也遭到了国家队的弃用,连续多期没有入选。

  亚洲杯预选赛阶段郑智被重新征召入队,在对阵黎巴嫩的比赛里,第82分钟曲波制造点球但被郑智一脚踢偏,这也是郑智在国家队踢飞的第6个点球了。于是郑智再一次遭到弃用,直到2010年3月,郑智才得以重返国家队,并以主力参加了对阵葡萄牙的比赛,结果中国队0-2不敌对手,这场比赛也成为了郑智在国家队的绝唱。至今,郑智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50次,进球12个,国家队ZZ时代告别历史舞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