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 2010中信银行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 > 最新动态

中信银行祝贺业巡赛冠军球手 阎菁亚运取得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7日18:11
阎菁

  在11月20日结束的亚运会高尔夫项目比赛上,中国国家队取得优异成绩。女队实现了团体和个人赛的突破,不仅在团体赛中首夺银牌,14岁小将阎菁也获得了个人赛银牌,男队获得团体第七。此前,中国队还是在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由张连伟获得个人银牌,女队获得团体铜牌。

  消息传出,作为“中国优秀高尔夫球手的摇篮”的“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赛事组委会全体也为之振奋。在业巡赛本年度最后一站——精英比洞赛的现场,主赞助商中信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杨晓表示,“中信银行对中国队取得这样的成绩表示祝贺。获得亚运会个人银牌的14岁选手阎菁是今年中信银行冠名赞助的业巡赛北京站的冠军,而男子最好成绩的张新军也是同站比赛冠军,这说明这些选手具备了充分的竞技能力。我也很高兴中信银行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高尔夫球手培养的过程中能够做出一份贡献。”

  “中国女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团体、个人成绩的突破,双双获得银牌,这将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注入一支强心剂。特别是在目前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情况下,中国队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将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赛事承办单位朝向管理集团副总经理孟涛接受采访时说。

  本届亚运会的7位参赛选手均是业巡赛上的佼佼者,其中阎菁、黎佳韵、张新军、魏巍还是单站冠军获得者。刘宇翔由于2009年出色的表现而受到媒体欢迎,被评选为“年度最受媒体欢迎球员”,黄文义也曾获得过业巡赛的亚军和季军,林希妤在参加的5站业巡赛中也有突出表现,获得过第三名和第四名的成绩。

  “在高尔夫项目上运用举国体制的做法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这次赛事成绩的取得。不过,从球员成长的长远考虑来说,充分的比赛是球员成长的必由之路,只有参加比赛,才能锻炼球员的临场竞技水平和心理调节能力。像阎菁、刘宇翔,从青少年开始就参加了许多的比赛,其他几个队员,在国家队集训之前,业巡赛基本上站站到场。”孟涛说,“朝向管理集团也一直致力于搭建这样的平台,我们的赞助商,像中信银行等单位,也十分认同我们的理念,与我们一起做了许多的推动性工作。”

  中信银行自2006年开始主办或赞助高尔夫赛事,从青少年训练营、青少年对抗赛直到国家A级巡回赛事,搭建了覆盖青少年、业余选手的赛事平台,并不断完善了涵盖个人中高端客户、对公业务战略客户的高尔夫增值服务体系。在2009年宣布连续4年独家冠名赞助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后,中信银行高尔夫赛事体系走向完善,“中信银行高尔夫”品牌也由此建立并获得公众好评。

  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自2001年创立以来,举办了53站比赛,目前中国不超过200名男女子职业球员中,大部分都曾在业巡赛上征战,其中的佼佼者如吴阿顺、吴康春、李超、廖贵明、张娜、冯珊珊、李维、杨涛丽等已经成为中国职业球员中的顶梁柱。中信银行2009年独家冠名赞助以来,更为本项赛事注入了更大的“支持的力量”。 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曾表示,“我们希望这些赛事能够为中信银行的品牌和业务带来促进作用,也更加希望能够促进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尔夫球手。”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