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枪手梅西级天尊百日后复活 温格若弃他天理不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11月28日00:48

    搜狐体育讯 阿尔沙文近期状态其实还行,7天前的北伦敦德比他有过1次助攻,13天前客战埃弗顿也曾帮助萨尼亚铁树开花,但尽管如此球员本人还是于近日坦言:“我仍未适应英国的生活,训练比赛也都让我身心俱疲。”此外,再加之与俱乐部续约迟迟未有进展,以及前曼联边锋、俄罗斯一代巨星坎切尔斯基称“阿尔沙文并不适应英超,他甚至连70分钟都踢不了”的言论也已见报,因此这便给沙皇在兵工厂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到底怎样才能从质疑中走出,进而扭转很多被动局面,很显然,拿出极佳状态打出一场巅峰之战便是王道。然而,由于有伤在身,以及曾随国家队踢了与比利时队的热身赛,因此阿尔沙文便没能于近期连续出场,近两轮联赛倒是有过参加,但也都是被提前换下,而在温格同样看重的欧冠战场,沙皇则已连续两战坐壁上观。若不能尽快回归主力阵容就自然谈不上找回状态,所幸的是,由于埃布埃、法布雷加斯、迪亚比等中场大将受伤,当温格率队客战维拉之际,教授便想到了阿尔沙文,今天沙皇也的确迎来了他本赛季第14次联赛首发。

  总算回到主力阵容,阿尔沙文自当倍加珍惜这个机会,而本场比赛尽管仍旧没能踢满第90分钟,第85分钟离场是他本赛季联赛第11次被提前换下,但就是在这85分钟当中,沙皇却打出了久违风采,由于在最为擅长的突破方面完成了高达14次之多,并且将前英格兰国脚卢克-扬折磨的够呛,所以阿尔沙文今天还颇有一些梦回08欧锦赛的感觉。两年前的那个夏天,全世界球迷见证了俄罗斯帝星的耀世而出,当时他的表现甚至被很多人拿来与梅西、卡卡、C罗这种顶级巨星相提并论。

  说到这里让我们将镜头拉回比赛本身。开场仅22秒,阿尔沙文就险些完成1次助攻,他的传球让查马克获得禁区内单挑对方门将弗里德尔的机会,只不过摩洛哥的小角度射门被邓恩与弗里德尔挡了一下,皮球发生偏转并飞向大门时又被科林斯解围。尽管没能让查马克再度创新最快进球纪录,但沙皇这脚出球却给他本场比赛打出上佳水准埋下伏笔。不过,要说最为出彩的瞬间,那还得算接下来所提到的这几个镜头。第一个高光时刻当属第39分钟从中场带球长途奔袭直捣龙门并时隔91天之后再度取得联赛进球的那次,这次进攻中,沙皇先是体现出了追风速度,身后追兵均成看客;到了施射点时,他又展现魔幻技术,扣过邓恩的那一下让人拍案叫绝;起脚时所选择的脚法更是能够说明,本赛季进球偏少绝对是个天大的意外。

  破门有够精彩,助攻更是妙不可言,在他罚出角球的那一刻,或许就连温格也不会想到,俄罗斯头牌竟然选择将球吊至大禁区边缘,当沙皇不按常理出牌以后,纳斯里索性来了一个萧规曹随——直接起脚攻门,经典在皮球蹿入大门的那一瞬间便就此定格。射的漂亮传的潇洒,接下来所提到的就得是突破了。第61分钟,阿尔沙文中场左路得球后又一次突然高速启动,与得分那次有些不同的时,此时他的前方站有至少三名球员,可恰恰就是这些防守球员,当看到沙皇如一台顶级跑车冲向自己以后竟然全然不知该如何应对,一个,两个,三个,阿尔沙文一路过了个精光。不过很可惜,或许是突的太顺便导致有些大意,沙皇最后一脚趟球显得偏大,所以这次进攻的结局便是虎头蛇尾。

  有了进球有了助攻还频频制造杀机,阿尔沙文这个转身完成的有够华丽。然而,在其优异表现的背后却也不是没有隐忧。70分钟之后体能下降且又一次没能打满全场是个不争事实,而在场外,俱乐部也迟迟没有就续约事宜达成共识。阿尔沙文的合同将于2012年结束,如果本赛季未能签下新约,下赛季就是合同年,变数多如繁星,万一温格在此事上面仍迟迟拿不定主意,阿尔沙文的未来恐怕就很难长期属于阿森纳了。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