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花滑法国站德组合双人问鼎 小冢获史上第二高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1月28日01: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 2010/1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六站在法国巴黎揭开第二个比赛日战幕。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拿到131.23的高分,总分197.88顺利问鼎,挺进下个月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以183.00的总分获得亚军,同样晋级总决赛,铜牌被另一队德国组合豪斯/韦德摘得,他们的总成绩为157.42。

  男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名将小冢崇彦依靠出色发挥,以总分248.07分顺利登顶,法国小将阿莫迪奥以229.38分获得银牌,美国选手莫诺兹以214.31分位居第三。中国选手宋楠以181.53分暂列第六。

  双人自由滑: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自由滑配乐是电影《粉红豹》原声,今天的表现非常不错。抛后内点冰三周腾空高度可谓叹为观止,之后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续跳也完成很漂亮,两跳的落冰和同步性都保持很好,不够在后半段,他们果然还是没有信心完成后内结环三周单跳,这套动作目前的编排应该还是做后内结环两周,以稳定来换取节目完整度和一些信心。除开捻转三周出现一些失误,还是一级外,其余的托举、旋转和螺旋线定级都达到四,定级情况可谓完美。其中的强项托举完成尤其出色,二人几个赛季以来始终不断改变难度姿态或者进入以及完成方法,非常具有创新意识。技术分65.41/节目内容分65.82,自由滑成绩131.23,两套节目总分197.88获得冠军,将在下个月的总决赛中与庞清/佟健正面对决。

  短节目排在第二的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表现一般,本赛季自由滑配乐是电影《铁面人》原声。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略有仓促,阿克赛尔两周连续跳出现问题,落冰不够稳定。抛后内点冰三周很果断的摔倒,不过他们在节目后半段的抛后外结环三周完成还不错。不过还是有其它亮点:第五组阿克斯阿尔拉索托举和编排型燕式步伐完成尤为出色,难度姿态的使用、滑行速度和轻松些都可圈可点。从表演来看,这套编排较之德国组合就保守很多,这也是目前俄罗斯在双人甚至整个花样滑冰项目上的问题。技术分61.83/节目内容分57.99,自由滑成绩118.82,两套节目总分183.00继日本站之后再收一枚银牌,同样晋级总决赛。

  另一对德国组合豪斯/韦德发挥平平,以电影《波斯王子》作为自由滑伴奏的他们,虽然整体节目完成还不错,只是在后半段的一组托举出现意料之外的失误。不过二人与前两名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动作完全无法放开,技术分53.98/节目内容分49.42,自由滑成绩103.40,两套节目总分157.42职业生涯首次站上大奖赛分站赛领奖台。

  这样,随着6个分站赛比赛的双人滑项目的全部结束,晋级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名单也已经产生,按照积分和具体小分排名分别是: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德国)、庞清、佟健(中国)、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俄罗斯)、莫尔 - 托尔斯 / 莫斯克维奇、伊柳舍基娜/迈苏拉德泽、隋文静/韩聪。

  以下是花滑大奖赛法国站双人比赛成绩:

排名 选手名单 国家/地区 短节目得分 自由滑得分 总分
1 萨维琴科/索尔科维(Aliona SAVCHENKO/Robin SZOLKOWY) 德国 66.65 131.23 197.88
2 巴扎洛娃/ 拉里奥诺夫(Vera BAZAROVA/Yuri LARIONOV) 俄罗斯 64.18 118.82 183.00
3 豪赫/温德(Maylin HAUSCH/Daniel WENDE) 德国 54.02 103.40 157.42
4 布罗德乌尔/玛塔塔尔(Mylene BRODEUR/John MATTATALL) 加拿大 45.47 99.84 145.31
5 菲丽卡/托特(Felicia ZHANG/Taylor TOTH) 美国 40.93 86.55 127.48
6 卡德勒科娃/比达尔(Klara KADLECOVA/Petr BIDAR) 捷克 39.32 72.76 112.08
7 科尼琴科娃/马格亚(Anna KHNYCHENKOVA/Mark MAGYAR) 匈牙利 39.46 70.67 110.13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