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10总决赛动态

中乙总决赛首回合大连3-1贵州 一只脚踏进中甲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8日02:29

  声音

  “我赛前就警告大家,这是一场艰巨的比赛,今天我们咬住牙了,但是我们还没有到庆祝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清楚地知道,还有一场更艰巨的比赛在等待我们。 ”——李明

  11月27日,大连球迷热盼的中乙联赛决赛阶段半决赛首回合在重庆奥体中心开战,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北区冠军阿尔滨队在上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扳三球,以3:1逆转战胜贵州智诚队。为次回合交手奠定了两球领先优势与巨大的心理优势。 29日下午5点,阿尔滨队将与智诚队进行次回合交战。两回合总比分领先的话,阿尔滨队将成功晋级中甲。在之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大连毅腾队以0:0与天津松江队战平,两队各有一人被红牌罚下。

  上半场 僵了 一球落后 腿肚子发抖

  进入半决赛的四支球队中,只有阿尔滨是中乙新军,没有任何冲甲经验,而另三支都是冲甲老手了。因此,阿尔滨虽然在预赛当中有压倒性优势,但到了半决赛还是特别紧张。紧张到什么程度,看上半场就知道了。上半场阿尔滨队在门前浪费了至少4次机会,有多次在门前该射门却因为心里没谱而选择了传球,结果最佳时机就这样被一次次错过。在门前近距离观察可发现,有几名年轻球员的腿部肌肉是完全僵硬的,有的甚至在发抖。自己的机会被一再错过,而贵州智诚队的每次反击都很有效,第24分钟,智诚队率先打进一球,阿尔滨队开始大举压上。上半场后15分钟,阿尔滨队才慢慢找到了状态。

  下半场 疯了 三球反扑 状态来了挡不住

  带着一球落后的比分,阿尔滨队在半场结束时快速走进了更衣室,下半场再出场时,他们就像换了一支队,简直有些打疯了。在14分钟内,先后由尹路、孙铂和郭辉连入三球,实现了大逆转。而且这三个球全都是利用角球机会打进的。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中场体息时的调整至关重要,那么阿尔滨队在中场休息时是如何调整的呢?打进关键扳平球的尹路在赛后说:“教练就让我们放开了去打,不要保守,要压上去,否则给对手太多时间了,对我们不利。 ”阿尔滨队做出的另一个调整是加强边路突破与定位球,杨林的高度是阿尔滨相比对手最大的优势,但在上半场却没有好好利用。下半场阿尔滨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前两个进球都是杨林接队友开出的角球摆渡助攻得手。

  赛后 继续训练 更艰巨的比赛在后头

  当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的哨声后,李明快步走进了休息室,在休息室门口等待着队员,一一和队员教练握手庆祝,全体回到休息室后,李明说:“我赛前就警告大家,这是一场艰巨的比赛,今天我们咬住牙了,但是我们还没有到庆祝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清楚地知道,还有一场更艰巨的比赛在等待我们。 ”

  事实上3:1的比分已经基本帮助阿尔滨锁定了一个中甲名额,但球队丝毫不敢放松。李明要求队员马上换上运动鞋,到外场进行跑步训练,调整一下状态,“大家一定要调整好,不能放松警惕,我们还有一场比赛,现在不是庆祝的时候,大家还要集中精力。 ”晨报重庆11月27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