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皇帝太看重个人荣耀挨批 远逊乔丹一点难比飞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1月28日19:48
詹姆斯顶撞热火主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美国著名网站《福克斯体育》的篮球专家比尔-赖特撰文指出,詹姆斯太看重个人荣誉,这说明他的心智远未成熟。与乔丹和“魔术师”等巨星相比,勒布朗还相差太远,他目前最该做的,是全身心的投入训练,而不是想着去争热火的领袖。编译如下——

  赢下76人并没有让热火摆脱困境,今天输给小牛后,迈阿密人滑向了更可怕的深渊。作为球队的核心之一,詹姆斯却在近日抛出了惊天言论,明确表示自己不愿意改变自己的打球风格,并渴望成为热火的领袖,这个举动显然是很不明智的。

  “我不会改变自己风格的,我想达文(韦德)也一样。我们都是习惯持球的球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挥自己的最大威力。”詹姆斯坦言自己正在为球队的火力权分配问题而烦恼,“如何在无球情况下展现我们的侵略性?这是个很烦的问题。”

  “如果我改变自己的风格,那我将沦为球队的角色球员,这显然是我不能接受的。”詹姆斯说,“我要像在骑士时那样,做球队的领袖,率领队友们奋勇前进。”

  乍听起来,詹姆斯的话似乎很有道理。但问题是,热火目前已经水深火热,勒布朗不想着如何让球队变得更好,而是还在惦记着领导权和个人数据,这显然是很不合适的。和他的前辈们相比,詹姆斯似乎更像是天赋异禀的张伯伦,而不像是对胜利充满渴望的乔丹或者是约翰逊,甚至都不像是伯德和科比。

  从詹姆斯的发言可以看出,他很在乎自己的球场数据,以及自己的球队地位。客观的说,在正常情况下,这样的想法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但问题是,热火目前的境况已经非常糟糕,他们的表现和战绩令球迷们极度失望。这个夏天他刚加盟热火时,曾口口声声表示不会在意自己的数据统计,但如今热火战绩平平,他却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抛出骇人言论。仅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他距离乔丹的高度还有很大的距离。

  勒布朗应该搞明白一个道理,乔丹当年率领公牛屡屡夺冠,并成为球队的绝对领袖,是实实在在用自己的努力打拼得到的回报,而不是仅靠天赋就能实现的。詹姆斯要想成为下一个乔丹,首先得像乔丹当年那样玩命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球场统治力,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领袖,也唯有这样,他和他的球队才有望成为总冠军。

  事实上,不仅是乔丹和伯德这些前辈,就连詹姆斯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科比,在训练场和球场上的玩命程度也远远超过勒布朗,这一点却没有引起他的足够重视。在NBA,要想成为总冠军,仅靠天赋是远远不够的,詹姆斯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