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女足世界杯参赛全名单 美国胜意大利搭上末班车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8日21:07

  日前在世界杯女足分区预选赛上被墨西哥队爆冷挡在决赛大门外的美国女足,27日在美国布里奇维尤举行的附加赛中以1:0击败意大利队,从而以两回合2:0的总比分领走了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赛最后一张入场券。

  至此,参加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赛的十六支队伍全部产生。它们是:欧洲区,挪威、瑞典、英格兰、法国;亚洲区,澳大利亚、日本、朝鲜;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加拿大、墨西哥、美国;南美区,巴西、哥伦比亚;非洲区,尼日利亚、赤道几内亚;大洋洲区,新西兰;东道主,德国。

  这届世界杯将于明年6月26日至7月17日在德国举行,抽签仪式将于本月28日在法兰克福进行。

  在客场以1:0战胜意大利队后,美国女足27日回到主场。比赛中,主队明显占有优势,射门次数以17:5大大领先,但也只能在第40分钟时靠阿米·罗德里格斯在门前两米处恰巧候着意大利门将扑出的球,攻进全场唯一入球。

  美国女足锋线尖刀人物万巴赫说:“这支美国队有机会夺得世界杯,但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免不了沟沟坎坎。”

  北京奥运会女足冠军美国队日前在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半决赛中意外被墨西哥队淘汰出局,这是这支世界头号女足自北京奥运会以来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败北,同时也失去了在预选赛中直接晋级德国世界杯的资格。在第三名争夺中战胜哥斯达黎加队之后,美国女足幸运地获得与欧洲区第五名意大利队进行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机会。作为两届世界杯的冠军得主,美国女足要参加附加赛才获得晋级决赛阶段比赛资格,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