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一人回归让贝帅大将齐欢呼 国米终等来最佳增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11月28日23:42

    搜狐体育讯 154天后又是40天,在前后近200天的漫长等待之后,蒂亚戈-莫塔终于回来了。而且,迟来的通常都是角儿,莫塔甫一回归就送上了金子般的进球,并用出色的表现在比赛最后阶段点燃了梅阿查的热情。在蓝黑军团的困难时期,莫塔的复出堪称是最佳增援。

  其实不少意大利媒体一直都认为蒂亚戈-莫塔是国际米兰队中最适合贝尼特斯战术体系的球员之一,拥有巴塞罗那背景的莫塔不缺乏对控制型打法的理解,而巴西人的技术也足以满足贝尼特斯的需要。只可惜,上赛季结束后蒂亚戈-莫塔就一直因伤高挂免战牌,今年10月17日对卡利亚里时,莫塔时隔154天后曾短暂复出,但却在那场比赛中再次受伤,又一次泡起了病号。这一伤,又是40天。

  莫塔刚复出就又倒下的原因无疑是操之过急,当时外界一致认为莫塔至少要到10月末才能回到球场上,但对卡利亚里时兵员紧张的贝尼特斯选择了并未彻底伤愈的莫塔,结果换来的却是莫塔的再次伤停。于是,贝尼特斯再也不敢拿莫塔冒险,尽管蓝黑军团无人可用的窘境比起1个多月前只有更加严重,但贝帅却一次又一次延后了莫塔的复出时间表。甚至在对阵帕尔马前,贝尼特斯还表示“莫塔需要比赛,但也不能给他太多时间”。

  可是事实证明,现在的莫塔已经准备好了,他在第67分钟替补比亚比亚尼出场,原本还让人心存疑虑,可是莫塔却只用5分钟就取得了进球。斯内德的右路任意球斜吊到远点,蒂亚戈-莫塔像一柄尖刀般直刺入帕尔马的禁区,虽然他的第一次争顶并没能控制住皮球,但同时莫塔却挤开了后卫帕莱塔,并且在空中对抗中导致出击的帕尔马门将米兰特同样没能打到皮球,结果让马特拉齐抢到落点将球挑到门前,潘德夫头球一点,莫塔再次杀回门前,轻而易举地右脚抽射空门得手。

  这个进球前,国际米兰始终无法甩开分差,面对气势如虹的帕尔马,蓝黑军团是否能够拿下2010年最后一个主场还真难说。是莫塔的进球稳住了梅阿查的局势,也基本上粉碎了帕尔马从这里拿走1分的梦想。就连克雷斯波都说“莫塔那个球是关键”。然而相比这个锁定胜局的进球,更让人们感到高兴的是莫塔在这次进球中展现出来的良好迹象:高高跃起在与帕莱塔和米兰特的对抗中占到上风,并且在争抢摔倒后迅速起身,闪电般地杀到进球点,足以说明现在的莫塔身体状况极佳,而且莫塔本人也不再对伤势有所忌惮,敢于充分发力了。一个健康而自信的莫塔,无疑要比一个偶然的进球来得更加重要,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世俱杯上,莫塔足以称得上是对国际米兰的最佳增援。巴西人不仅让贝尼特斯的调兵遣将有了更多的选项,甚至完全可以直接进入主力阵容,提升蓝黑军团压迫式打法的效率。

  因此不难理解贝尼特斯的兴奋:“我太喜欢莫塔了……”球场上的教练坎比亚索同样感慨说:“幸好莫塔回来了”反倒是莫塔本人显得很冷静,但终于走出了伤病囚牢的莫塔同样按耐不住自己的野心了。“足球真是不可思议,我真没想到养了这么长时间的伤,一替补登场就进球了。我当然高兴,为我的回归,也为球队的胜利。伤病给了国际米兰太大影响,但你们很快就能看见一支真正的国际米兰了,我的目标是赢得意甲冠军,然后用出色的表现进入意大利国家队。”巴西出生的蒂亚戈-莫塔说。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