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暂不谈赛季目标 冯坤:女排需要随时回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9日03: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中国女排惊天逆转夺金带来的激动情绪尚未散去,排球联赛又将重燃战火。昨日,恒大女排在广州举行了新赛季的媒体见面会及首次公开训练。除了成功留住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之外,恒大女排又引入了前美国女排队长洛根·汤姆,泰国队现役主攻维拉万以及塞尔维亚的接应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引援力度丝毫不亚于上赛季。

  球技给力,美貌更给力

  “哇,美女!”当恒大女排队员们在主教练郎平带领下走入会场时,不少记者低呼到。汤姆的加盟早已被报道。这位曾助美国队夺得北京奥运会银牌的主力成员有1/4的中国血统,且曾在2005年入选年度FHM“100大最性感美女”。她长相酷似影星安吉丽娜·茱莉,且这位美女主攻手在美国国内也拥有很高人气,堪称“美貌与球技并重”。

  另一名身材高挑的美女也很是养眼。常看排球比赛的人不难认出这位身高超过1.90米的球员——塞尔维亚队的年轻接应布拉科切维奇。此前她在世锦赛塞尔维亚逆转中国队的比赛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两位高个子的欧美系美女,一名身材不高,略显羞涩的姑娘也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她就是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去年亚锦赛决赛,泰国队得以爆冷战胜中国女排,与她的出色发挥也是分不开的。一口气引入三名攻手外援,恒大女排无疑是要填补杨昊、周苏红等离开后留下的空缺。

  郎平个人魅力无敌

  三名外援选择恒大的原因当然是大家最好奇的:毕竟这里的语言、生活环境对她们来说都比较陌生,中国的联赛更是她们没有尝试过的。谈到这个问题,最早被宣布加盟的汤姆最先给出答案:“Jenny(郎平的英文名)曾经是我的教练,在她的带领下,我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我很期待和她继续合作。”而在谈起薪酬时,汤姆倒是以一句玩笑话来回答:“就像中国食物一样!”中国的美食世界闻名,从汤姆脸上满意的笑容也可以看出她十分满意。不过,与郎平的交情自然也是她做出这一决定的因素之一。

  不仅是汤姆这样的老部下,布拉科切维奇和维拉万同样为郎平的个人魅力所折服。布拉科切维奇直截了当地说:“Jenny是一位伟大的教练,而我还是一名年轻的队员,跟着她的话我能学到很多东西,提高得很快。而且在这里,我能跟汤姆这样有经验的球员成为队友。”英语不算太流利的维拉万有些羞涩,但她还是表达了自己对郎平的敬意:“中国联赛办得很好,很多泰国球员都想来中国打球。但让我特别高兴的是,能够跟Jenny这样优秀的教练训练,还能跟汤姆成为队友。”

  郎平:现在先不谈赛季目标

  2010~2011年度全国女排甲A联赛将于12月18日开打,以甲B冠军身份冲A成功的恒大女排首战将对阵甲A亚军上海队。除了留下冯坤和尹萌两名国手,引入三名外援之外,恒大女排还吸纳了索玛、康郁洁等实力不俗的球员,阵容是比较强大的。不过由于时间太紧、留给球队合练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在谈及新赛季目标时,郎平显得十分谨慎:“联赛在不到三周内就开始首战,我首先要了解球员,怎样组合球员,怎样在短时间建立基本默契,这都是个问题。我们外援也没和联赛任何球队打过比赛,因此也不知道会怎样,所以希望打一步进一步。”

  不过,郎平同时也表示,希望这样的引援方式能给球迷带来新鲜感。“这是一个好的阵容,在同一个俱乐部里有三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援,以新面貌出现在联赛当中,希望这能给排球粉丝们带来新鲜感和吸引力。 同时希望其他球队也能有外援,因为外援交流是提高联赛水平的一个途径。”

  冯坤:国家队需要随时回归

  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女排决赛中,老将周苏红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是中国女排绝地逆转夺冠的关键人物。同为黄金一代成员,冯坤自然也免不了被问及“是否会回归”的问题,毕竟现在的二传魏秋月一直以来都因速度慢、战术单调而遭人诟病。对此冯坤明确表态:只要国家队需要,她会义不容辞。

  上赛季带领恒大女排冲A成功后,冯坤回到北京大学完成了自己的论文,并在女排大奖赛期间客串解说。亚运火炬传递中山站,冯坤还作为火炬手出现在传递队伍中。在周苏红复出后,曾有传言说冯坤也将回归国家队。“首先我得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毕竟2月份中美对抗赛结束后就基本停练了。再次加盟恒大,我也感到很开心。但毕竟我有伤病,希望一步步康复,到联赛时有好状态。说到回归国家队,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国家队需要我,我一定是义不容辞的。”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王东)

信息时报

190粉丝

关注

新闻民工

1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