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莫雷战略失误致休城落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11月29日07:02
姚明亮相火箭赛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ESPN专家比尔-西蒙斯发表一篇文章,重新调整了对火箭队实力的评估。西蒙斯分析指出,火箭队在近几年NBA联盟总体水平上涨的情况下并没有适时做出调整提升自己的实力,莫雷此前致力于搜集交易筹码去争取换来巨星,但是一直未能如愿,正是这一策略导致了火箭队现在整体实力的下滑:

  在赛季开始之前,我对火箭队赛季战绩的预测是他们将会取得42胜的战绩而在常规赛结束时排名西部第8位,现在看来我必须得调整之前对火箭队赛季战绩预测的评估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他们能够取得赛季35胜就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了。

  如果是在四五年前,火箭队的核心球员是斯科拉、巴蒂尔、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哪怕火箭队的角色球员比较平庸一些,那火箭队按照目前现在这套阵容都能够取得赛季47胜至49胜,但是现在NBA联盟的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NBA联盟竞争比几年之前更加激烈了,NBA各家球队的整体实力上涨了不少。在其他球队提升实力的情况下,火箭队在这方面似乎并没有什么太明显的变化,别人进步了,火箭队基本上没有太大的作为去提升自己的实力,相比之下火箭队就显得有些倒退了。

  从NBA球队的天赋方面来说,近几年是NBA球队球员们天赋的一个爆发期,像火箭这样的球队只是在理论上看上去比较强悍而已,而实际上并非如此。NBA近几年时间里球员们天赋的进入爆发期,很大的一个因素是因为大量国际球员的涌入,另外一个因素就是新秀工资帽的设定,这阻止了像肯尼-安德森、德里克-科尔曼那种职业生涯在新秀合同期内就因为拿到高薪而不认真打球导致状态急剧下滑的现象更多出现,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像诺维茨基、纳什、科比、皮尔斯和加内特这样的老将球员持续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水准,而像勒布朗、韦德、波什、霍华德、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等中生代的球员真正发挥着球队核心的作用,用自己出色的状态挑起了球队的大梁,几乎每支球队都有一两名巨星在挑大梁,这使得NBA联盟更家球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整体竞争水平也水涨船高。

  火箭队这几年之所以水平并没随着其他球队的提升而提升,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火箭总经理莫雷近几年一直在致力于搜集交易筹码,以便随时为像波什、安东尼或克里斯-保罗这样的球员出现在交易市场上做准备。不幸的是,火箭总经理莫雷在致力于这么做的过程当中,莫雷显得有些失算了,他并没有预测到的一点是,现在年龄在30岁以下的球星是喜欢相互抱团而不太愿意与老将级别的球星联手开创大业的,火箭队此前追求波什失败,安东尼从目前形势来看也不太愿意投奔火箭队,在黄蜂队本赛季战绩出色的情况下,克里斯-保罗也不可能离开黄蜂队。

  现在NBA球队要想引进一位超级巨星,他们必须得像尼克斯、湖人、热火或魔术那样出手阔绰或有巨大的球市,第二点是他们必须拥有一名已经比较成熟、有实力而且伤病比较少的超级巨星。而火箭队现在似乎这两方面的条件都不具备,所以这些对于火箭总经理莫雷来说都是坏消息。(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