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麦蒂五数据创赛季新高 疯狂得分秀预示王者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11月29日07:32
组图:活塞负尼克斯 麦蒂单手上篮

技术统计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活塞主场历经两个加时苦战,以116比125不敌尼克斯(尼克斯新闻,尼克斯说吧)。这是麦蒂自加盟活塞以来首次对阵前东家尼克斯。面对上赛季效力过的这支球队,麦蒂打出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最佳表现,上场29分钟,10投6中得到13分6篮板3助攻1抢断1盖帽。(上场时间,得分,篮板,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这5项数据都创下了他本赛季的个人新高)。不过他只打了常规时间,加时赛并没有登场。

  第一节还剩1分42秒时,麦蒂首度登场,这一节他没有出手,仅仅抢下了一个篮板,丝毫看不出要爆发的迹象。然而,第二节,他确确实实爆发了,而且是彻底爆发。他的第一次得分是在这一节还剩9分15秒时,他在弧顶持球,佯装传球然后突然启动,从中路杀进内线左手挑篮命中,第一步之快令人想起了魔术时代的那个1号,接下来1分钟里,他和拜纳姆上演精妙的双人配合,各自空切上篮拿到2分。

  半节暂停过后,他又施展招牌式的干拔中投,连续两个回合在同一位置跳投命中。手感火热的同时,他并没有放松防守,抓下了2个防守篮板。无论是持球单打,还是无球跑动,麦蒂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尼克斯不得不派他们最好的外线防守者钱德勒去贴身盯防麦蒂,即便这样,还是没能限制住他,上半场还剩1分02秒时,他在底线附近突然反跑,接普里斯传球上篮得分,还造成钱德勒犯规,成功完成2+1。整个第二节,麦蒂7投6中独得13分,效率之高令人咋舌。

  鉴于麦蒂第二节井喷式的表现,尼克斯下半场加强了对他的防守。麦蒂没能再延续火热状态,这一节他的3次出手都没有命中,但是他还是用其他方式帮助了球队,他承担了部分控球组织的责任,使得斯塔基能够放手去得分,这位双能卫第三节贡献了10分。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活塞主帅库伊斯特再度将麦蒂派上场,这在之前的比赛中是很少见的,麦蒂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他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端,送给了斯塔德迈尔(斯塔德迈尔新闻,斯塔德迈尔说吧)一记大帽。而且,作为完成过35秒得13分奇迹的超级杀手,最后时刻只要他在场上,就总能吸引对方的主要防守注意力。可以说,普林斯在第四节末的出色表现和麦蒂的牵制作用有很大关系。

  虽然加时赛麦蒂没有再上场,没有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但是这场比赛他已经向世人证明了他的健康状况已经达到一个不错的水准,而且他依然具备全明星级别的实力,王者归来并非痴人说梦,活塞今夏的这笔毫不起眼的投资可能会收到令人惊讶的高额回报。对于活塞来说,这个好消息完全可以抵消掉双加时输球的遗憾。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