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首发身价7.7亿欧 西班牙德比全球最贵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29日09:11

   明天,欧洲足坛将发生什么?答案一是世纪之战,答案二是世纪之战,答案三还是世纪之战……在英格兰,这将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用3D技术播出的国外联赛;在阿拉伯地区,半岛电视台已经锁定了8000万电视观众;在葡萄牙,人们谈论巴萨或者皇马的次数明显超过上周六里斯本竞技和波尔图的德比。放眼世界足坛,这个周一或许没有什么事情比西班牙国家德比更重要,而赛前德国著名的专业球员身价评估网站“转会市场”也对即将亮相的两支球队进行了一次身价评估,结果皇马和巴萨的22名主力球员身价之和高达7.7亿欧元,而整个一线队的身价总和则达到了令人吃惊的10.45亿欧元,从这个角度看,世纪之战的确堪称这个星球上最为昂贵的足球比赛。

  梅西身价1亿欧元

  当今足坛唯一的“9位数”

  去年夏天弗洛伦蒂诺入主伯纳乌后,皇马即开启了疯狂的烧钱时代,引进了C罗、卡卡、本泽马等一帮大牌球星,其中C罗的身价无疑是最高的,尽管在“转会市场”的评估中,葡萄牙人的身价缩水了600万欧元,但仍高达9000万欧元,如果把皇马所有一线球员身价相加,总和是5.175亿欧元,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意大利双雄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一线球员身价之和,两支意大利球队的身价总值是4.89亿欧元。

  当然,昂贵的皇马在“转会市场”的身价排行榜上还是无法独占鳌头,因为他们的死敌巴萨看上去更值钱。根据计算,巴萨一线队身价总和达到惊人的5.276亿欧元,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最贵球队。虽然巴萨球员身价总和比皇马只多出了1010万欧元,但考虑到巴萨一线队只有19人(欧洲豪门中一线队最精简的球队),皇马则多达25人(处于满员状态),巴萨球员的平均身价更将皇马远远甩在了身后,巴萨球员平均身价为2776万欧元,皇马则只有2070万欧元,均价差距为700多万欧元。700万欧元在当今足坛已经可以买到一个不错的球员,在加泰罗尼亚媒体眼中,这也被当作巴萨比皇马更强大的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的昂贵也得益于梅西这一世间罕见的足球瑰宝,目前阿根廷人尚无转会记录,不过“转会市场”根据合理评估,考虑到梅西的年龄、梅西的上升空间以及巴萨开出的违约金,认定梅西的身价大约为1亿欧元,这是世界足坛毋庸置疑的第一身价,梅西也成为了世界足坛唯一一个身价迈入9位数的球员。

  “转会市场”一直被视为欧洲最权威的球员身价评估网站,从“转会市场”开出的身价看,除了球员之前的转会费外,球员最近两个赛季的表现也被当作重要的评估因素,比如当初6500万欧元身价转会皇马的卡卡在“转会市场”的报价中只有4500万欧元,因为巴西人一直受伤病困扰,且在皇马的发挥远远逊于效力米兰期间。同样,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没有转会记录的球员都被标了超过5000万欧元的高价,巴萨双子星在联赛和世界杯的表现就是最主要的评判标准。

  能够在这项评测中位居世界第一,巴萨球员除了自身身价不俗,球队的成绩和表现也至关重要,巴萨过去几个赛季蝉联西甲冠军,并且加冕欧冠联赛冠军,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球员的身价,可以说,这次身价评估不仅证明巴萨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球队,也证明巴萨从综合因素考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含金量”高于

  巴阿大战3.67亿欧元

  本月早些时候“转会市场”曾经给在卡塔尔的巴西和阿根廷的对决进行过一次身价评估,当时阿根廷首发球员的身价总和为2.43亿欧元,巴西首发11人只有1.6亿欧元,两队“含金量”比即将开打的世纪之战低3.67亿欧元。“转会市场”通过两队过去几个月的上场情况,对巴萨和皇马可能上场的球员进行了身价PK(毕竟比赛是11名首发加3个替补的对决),根据预测,巴萨很可能派出价值4.3亿欧元的首发阵容,而皇马的首发阵容价值3.4亿欧元,从这个角度看,巴萨还是比皇马更胜一筹,而皇马和巴萨的国家德比无疑将是这个世界上最昂贵的一场足球比赛。

  此间,西班牙媒体就“转会市场”给出的数据对两队的实力进行了一次对比,门将方面皇马显然比巴萨更出色,卡西利亚斯身价3500万欧元,巴尔德斯身价只有2000万欧元;后卫线上,皇马8名球员总价1.175亿欧元,平均每人身价1468.75万欧元,而巴萨7名后卫总价为1.44亿欧元,平均身价为2057万欧元;中场巴萨还是比皇马昂贵,虽然5名球员总价1.75亿欧元不及皇马11名球员的2.11亿欧元,但平均身价上巴萨达到了3500万欧元,又高于皇马的1918万欧元;最后看看锋线,巴萨5名前锋总价1.88亿欧元,皇马3名球员总价1.53亿欧元,皇马锋线平均身价5100万欧元,比巴萨平均身价高出1300万欧元。

  单从纸面上看,巴萨门将和锋线上不及皇马,但中场和后场比皇马更出色,不过绿茵场上真刀真枪的对抗绝不是身价比拼那么简单……巴萨除了阿尔维斯和皮克,其他后卫身价变化曲线都呈现下降趋势,目前在联赛失球方面,巴萨失8球,皇马失6球,是联赛失球最少的两支球队,其中皇马更是赛季至今保持不败,穆里尼奥的皇马防守似乎更好;中场方面皇马虽然平均身价不及巴萨,不过巴萨只有5名中场球员,在人员轮换上肯定捉襟见肘;锋线上双方都打入了33个联赛进球,身价也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每日体育报》:

  皇马比巴萨更会经营

   当巴萨在球员身价上全面胜出的同时,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每日体育报》居安思危,该报指出皇马在经营上远比巴萨更成功,“皇马每进账100欧元,支出却是98.7欧元,巴萨的情况却截然相反,加泰俱乐部的支出占到了收入的115.3%。所以这也就不难理解,巴萨目前账面为何会有6120万欧元的亏损,可皇马却还有600万欧元的盈余。”

   此间《每日体育报》也对巴萨的花钱如流水做了分析,巴萨近两个赛季拿下8座冠军奖杯,与此同时还给很多核心主将加薪续约,这让俱乐部运营成本飙升。在工资与奖金方面,巴萨的总支出高达2.348亿欧元;反观皇马,尽管C罗、卡卡等人工资很高,但在奖金这项支出上,皇马的压力就显得更小,俱乐部在这方面的支出是1.923亿欧元。而在俱乐部日常运营开销方面,巴萨的支出也高于皇马,巴萨达到1.399亿欧元,皇马却是1.204亿欧元。

  巴萨 VS 皇马

  明日04:00西甲第13轮诺坎普球场

  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加泰罗尼亚人有个习惯:在圣诞节的时候用“大便玩偶”来布置场景,然后把玩偶藏起来,并让朋友们来寻找这些玩偶。这些玩偶被称为“排便者”,源自18世纪,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一种小泥人,人们认为它给大地施肥,象征着希望和对来年的期盼。

  西班牙国家德比前夕,当地人推出的最新版玩偶中巨星云集,其中西班牙德比的焦点人物梅西(上)、C罗(下)、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等备受青睐。IC 图

  西班牙德比·排行

  虽然巴萨球员身价总和比皇马只多出了1010万欧元,但考虑到巴萨一线队只有19人(欧洲豪门中一线队最精简的球队),皇马则多达25人(处于满员状态),巴萨球员的平均身价更将皇马远远甩在了身后,巴萨球员平均身价为2776万欧元,皇马则只有2070万欧元,均价差距为700多万欧元。

  西甲最新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皇马 12 10 2 0 32

  2 巴萨 12 10 1 1 31

  西甲最新射手榜

  进球数(点) 球员 俱乐部

  15 (4) C罗 皇马

  13 梅西 巴萨

  IFFHS十年俱乐部排名

  排名 俱乐部 国家

  1 巴萨 西班牙

  8 皇马 西班牙

  (IFFHS为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排名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