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泰拳动态 > 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 > 中泰对抗新闻

变性拳王欲参加中泰拳赛夺一分 中方恐拒绝(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水手
2010年11月29日10:43
泰籍变性拳王芭利娅
泰籍变性拳王芭利娅

    搜狐体育讯 据悉,世界著名泰籍变性拳王芭利娅已通过泰国著名的非泰克拳馆对外明确表示希望能参加即将于12月18日在广东顺德举办的2010中国武术散打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并强调,要为泰国在该场赛事中取得一分。

  芭利娅在泰国是家喻户晓的明星级人物,他早年以男性之身参加了多场泰拳赛事并屡获拳王称号。后来他在巨大的社会压力之下进行了变性手术,从此获得了梦寐以求的女儿身。之后,她参加了数次选美大赛并获得过上佳成绩。若干年前,一部以她的故事为原形的电影《美丽拳王》更是让她声名雀起。几年前,芭利娅重回拳坛,再次战胜了她的对手,只不过对手的性别已经改为女性。据泰拳国际相关组织介绍,此次是在她获悉中泰即将于12月18日再次对决后向该组织提出希望参战的要求的。

  因为近年以来,已经有若干山寨版中泰对抗赛祭出过美丽拳王即将参赛的噱头,只不过到最后都是空穴来风而已。所以记者通过中间人致电了泰国队领队吴先生。吴先生肯定了芭利娅希望来华参赛的真实性,只是强调,中方尚未做出最后答复是否同意她来参赛。

  记者又致电中方组委会负责人余先生,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国情问题等诸多方面的情况(因为芭利娅已明确表示如可能就必须和女散打选手交战)一时还没有答复对方的申请。

  另据知名媒体人士颜强通过微博对外透露,中方极有可能会拒绝该变性拳王参赛,更与网友探讨这是否涉及性别歧视问题。更有网友提出,如该变性拳王参赛,恐中方没有合适的女运动员可以派出迎战。(水手)

你是否赞同芭利娅参加中泰拳赛?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