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比赛不精彩找我算账 佩德罗:不关注穆帅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29日11:27

  新版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谁是焦点?是梅西还是C·罗,是哈维还是卡西利亚斯?这些球星固然出色,但和穆里尼奥相比还是黯然失色了。当年诺坎普那位小翻译,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位伟大的教练,率队首次参加国家德比前,穆里尼奥这样叫嚣:“如果比赛不够精彩的话,那么找我算账。”

  穆里尼奥究竟有多精明?看看欧足联的尴尬就知道。上周周中,皇马在欧冠比赛中故意洗牌,导致外界一片骂声。欧足联此后全面介入此事,甚至通知皇马做好最坏准备。但穆里尼奥早就知道,针对皇马球员的停赛处罚没有任何法规依据,一旦皇马方面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欧足联必输无疑。尴尬的欧足联迟迟无法公布调查结果,此事很可能将不了了之,穆帅事实上早就和麾下弟子们强调:“不要去想处罚的事情,好好准备这场和巴萨的比赛。”

  上赛季两次国家德比,巴萨都战胜了皇马,最终如愿捧起了西甲冠军奖杯。但在欧冠赛场,穆里尼奥执教的国米却在半决赛淘汰了巴萨,加之此前他率领切尔西时的战绩,他俨然成了巴萨的克星。本场比赛前,巴萨上下都在尽可能避免讨论有关穆里尼奥的话题,以防双方的论战升级,给球队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佩德罗的话颇有意味:“该踢好比赛的是我们球员,皇马主教练说的话对我们没有多大意义。穆里尼奥说什么那是他的个人观点,我们尊重他,但我们不会关注他。”

  巴萨能否在世纪之战中战胜皇马?谁也不敢确定,所有人都知道,巴萨的进攻核心就是梅西,但穆里尼奥对付阿根廷球星的确有一套。梅西参加过49场欧冠赛事,打进31球,但面对穆帅率领的球队时,他却陷入球荒。梅西曾经在对皇马的比赛里打进7球,他发挥如何将决定这两队最终的胜负。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最近一段时间的难题就是,如何让梅西发挥全部威力,避免被穆里尼奥的战术限制住。

  巴萨的首发阵容早已确定,但没人敢猜皇马的首发阵容,穆里尼奥永远不会按照套路出牌。随着伊瓜因和赫迪拉伤愈归队,皇马的阵容已非常整齐,但穆帅还是这样表示:“我不会允诺任何人的主力位置,为了最终的结果,我甚至可以让C·罗坐在替补席上。”不过,队中头号球星C·罗本场比赛铁定出场,这位球星上赛季加盟皇马后两次输给了巴萨,导致年底在各项足球先生的评奖中都输给了梅西。穆帅当然愿意看到C·罗的进取心,他甚至这样评价:“球员的饥饿感有时候非常重要。”

  无论率领切尔西还是国米,穆里尼奥的球队在面对巴萨时总是踢得非常保守。但这次,穆帅这样承诺:“如果没能踢出一场伟大的足球比赛,我将对此负责,我们有责任为全世界上演一场超级比赛。”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