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PK历史7宗最:最大分差11-1 谁单场5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9日11:37

  西班牙国家德比,百年来的恩怨,多少荣辱已随风而逝,又有多少新壮士前赴后继投身角斗场。这是一场盛会,每次都有不同的主角、剧情,除了一段段脍炙人口的故事、传奇,在两队的交锋历史上,还有着不少有趣的数据。

  1.最原始状态

  1902年5月13日皇马1比3巴萨。当时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成立仅两个月零7天,白衣军团拥有伟大的球员胡安·鲁比奥作为领袖,尽管巴雷拉主席亲自督阵,但皇马却遗憾地以1比3告负,在西班牙国王杯上遭到淘汰,但是这仅仅是战争的开端。在今后的一百多年里,他们之间的故事永远也讲不完。

  2.最巨大分差

  在双方的百年对抗里,其中不乏大比分的胜利。在近年,最让巴萨球迷津津乐道的无疑是2009年伯纳乌的那场6比2的血洗。但是在国家德比的交锋史上,比分最大的胜利却是由皇马创造的。这场不可能再被复制的大胜发生在1943年的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在那场比赛中,皇马不可思议地打了巴萨一个11比1。

  3.最多单场进球

  在国家德比历史上,单场个人进球纪录为4球。值得一提的是,巴萨和皇马各有一位这样的传奇球员。1935年2月3日,皇马球星伊尔德丰索·萨努多-加西亚独中四元帮助球队以8比2狂胜巴萨。但是仅仅两个月后,马蒂·文托拉同样上演了“大四喜”帮助巴萨5比0大胜皇马完成复仇。

  4.最佳单场表演

  1993-1994赛季巴萨主场5比0痛击皇马,“独狼”罗马里奥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巴萨在那个赛季顺利折桂,而那也是克鲁伊夫以球员身份在巴萨所获得的唯一一座联赛冠军奖杯。在1991-1994带领巴塞罗那夺得四连冠的过程中,克鲁伊夫对皇马的战绩是3胜1平,荷兰人辉煌的背后是皇马苦涩的泪水。

  5.最期待胜利

  西班牙德比战在此前共上演过238次,其中包括了联赛、各种杯赛和友谊赛。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中,巴萨总计99胜50平90负,进404球,失394球,稍占上风。此前,巴萨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如果他们能在周二的诺坎普再次战胜皇马,红蓝军团就将迎来国家德比的第100场胜利,这是他们期待已久的胜利。

  6.最传奇劳尔

  本赛季远走德甲的劳尔也成为了西班牙国家德比的传奇。前皇马7号在各项赛事中累计参加了39场的国家德比,高居国家德比参赛次数的榜首。同时,劳尔打进了15个进球,也是国家德比累计进球数之最。

  7.最兼容德比

  百年间,曾先后效力过两支俱乐部的球员有33人。21人是先效力巴萨后效力皇马,其中17人直接从巴萨转投皇马;12人是先效力皇马后效力巴萨,只有3人直接从皇马转会巴萨。这些“叛将”中不乏菲戈、恩里克、劳德鲁普、罗纳尔多等名将。

  

(责任编辑:Jurgen)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