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班牙国家德比似奢侈品展览 关注度高人气爆棚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29日12:01

  当西班牙国家德比的气氛开始升温时,人们才发现,所谓的米兰德比、伦敦德比、曼城德比……所有的德比相形之下都成了小儿科。这是欧洲最激动人心、影响力最巨大的比赛,皇马和巴萨这样令人血脉贲张的火星撞地球式的碰撞,只此一家,别无二选。

  而交锋的两强,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针锋相对势均力敌,世界上最好的教练、最好的球星、新科世界杯冠军的几乎全部主力、银河战舰Ⅱ……星光璀璨得有些变态。

  所以明天凌晨4点,让我们将目光投向在诺坎普,看这场史无前例的奢侈品展览。

  银河战舰ⅡVs世界杯冠军主力

  这场“秀”价值7.7亿欧元

  德比前一周,皇马和巴萨均用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完成了热身。巴萨8∶0狂胜阿尔梅里亚,3∶0大胜希腊帕纳辛纳科斯,皇马5∶1横扫毕尔巴鄂竞技,4∶0击倒阿贾克斯,两队的状态都无比恐怖。

  现在看来,在赛季初的磨合期过后,西甲和欧洲大陆的其他球队都难以阻止这两支疯狂球队的脚步。一支号称是银河战舰Ⅱ,各国超级巨星荟萃。一支则几乎囊括了新科世界杯冠军西班牙的绝大部分主力。在国际足联最佳11人的评选提名中,有8位巴萨球员和9位皇马球员入选。

  从身价上来说,他们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两支队伍——

  皇马所有一线球员身价相加,总和达到恐怖的5.175亿欧元,超过了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一线球员身价总和。即便如此,皇马的身价也只能位列全球第二,排名第一的是巴萨,巴萨一线队球员的身价总和是5.276亿欧元。如果考虑到巴萨一线球员仅有19人的事实,那么,瓜迪奥拉手下每名弟子的平均身价高达2776.8万欧元,超过皇马的平均身价2070万元。

  而从皇马和巴萨的首发阵容来看,皇马很可能排出价值3.4亿欧元的豪华首发阵容,而坐镇诺坎普的巴萨将以价值4.3亿欧元的11人阵容来应对。也就是说,届时球场上球员的身价总和将达到7.7亿欧元。

  C罗Vs梅西

  谁是足坛的王中王

  足球永远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有时候全世界的焦点却只会聚焦到某一名球员的身上。C罗和梅西,就是当今足坛够格吸引全部焦点的球员。

  作为世界杯上的失意者,两人本赛季回到俱乐部后如狼似虎开始了刷数据,直到刷出了场均一球多的惊人数据。在国家德比前夕,两人状态近乎疯狂——上一轮联赛,梅西和C罗双双上演帽子戏法。可以说,他们就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球员,惟一的疑问是,谁排名在前,谁在后?或许明天的比赛会给出答案。

  不过,两人也各自面临着魔咒——梅西7次对阵穆里尼奥的球队,居然从未破门,就跟中了邪似的。而巴萨也是C罗难以逾越的一个天堑,5次对阵巴萨,C罗也是0进球。

  魔咒就是用来破的,只是个时间问题——也许,就在明天凌晨。

  魔力鸟Vs瓜帅

  人品和水平是否能划等号

  他狂傲、爱出风头,语不惊人死不休,他睚眦必报,而且非常清楚怎么样刺痛对手的神经。这些年,他与众多教练斗嘴,往往以他获胜告终。

  穆里尼奥就是这样一个人,如果这个人和你在同一阵营,你会觉得很安心;如果他是你的对手,那你有得头痛了。但无可否认,穆里尼奥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足球教练之一,他也很能吸引眼球。本赛季开始后,皇马在正式比赛中保持不败,魔力鸟也越来越赢得皇马球迷和球员的信任。

  穆里尼奥的皇马是不是史上最强还有待论证,但瓜迪奥拉的球队则已被视为巴萨史上最强。

  无论是在为人还是球队的战术上,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风格都截然不同。在话筒前,瓜迪奥拉低调,谨慎,对手越弱,他对对手越尊重,而且对对方的攻击,他也还以称赞。

  或许作为朋友,我们会很喜欢瓜迪奥拉,而绝不是穆里尼奥这样的人,但作为教练,谁好谁坏,只能通过比赛来验证。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