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篮球

折桂难掩尴尬 男篮孤注一“郅”女篮剩独“苗”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9日14:30

  中国男女篮的夺冠让三大球危机暂得缓解,不过这两枚亚运金牌却难掩“盛世”危机。与以往中国男女篮在亚洲赛场上一骑绝尘的历史成绩相比,眼下这两支球队的表现只能算是勉强及格。

  如果从比赛的精彩程度和悬念来看,中国男篮的夺冠过程的确够刺激。相比中国军团中摘金如探囊取物的“梦之队”,中国男篮似乎有意要将惊喜留到最后一刻。虽然中国男篮笑到了最后,但不要忘了中国男篮的对手不在亚洲,而是世锦赛上的欧美强队。所以不免让人担心:中国男篮与亚洲对手都纠缠得难分难解,又如何去抗衡和冲击世界强队。

  如果不是王治郅的稳定发挥,中国男篮可能就会止步八强,决赛中这位34岁的老将更是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甚至拼到体力透支。赛后队员将11枚金牌挂在大郅的脖子上,并不是他们所想出的庆祝方式,而是金牌他们拿得有愧,赛后集体顶礼膜拜也足矣证明大郅对中国男篮的重要性。当我们为大郅的精彩表现而鼓掌、当夺冠后王治郅被队友高高抛起时,恰恰凸显了中国男篮青黄不接的尴尬。

  相比中国男篮一波三折的夺冠之路,中国女篮显然更为顺畅,也是第一个拿到冠军的三大球队伍。但其实在中国女篮身上同样存在着与男篮一样的隐忧。为了在亚运会夺冠,北京奥运会后就开始更新换代的中国女篮,无奈又将早已宣布退出国家队的苗立杰再次召回队中。

  回想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被出线”、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上创造的历史最差战绩,在亚运会这块并不坚硬的试刀石面前,这样的冠军到底有多大的价值,相信每个人心中早有答案。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新晚报

1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