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10总决赛动态

松江冲甲开创天津新时代 四队携手征战各级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11月29日19:22

    搜狐体育讯 随着天津松江队的吴磊在中乙半决赛第二回合加时赛中最后时刻的绝杀,为冲甲苦苦拼搏了4年的天津松江队终于如愿以偿的冲入2011赛季的中甲联赛。随着郝海东的球队梦圆山城,加之中国足坛老牌劲旅天津泰达队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中一举登上亚军的宝座创造了建队最佳战绩,天津足坛在经历1997赛季双线降级的惨淡经历后,终于在13年后的2010年迎来全面飞跃,此外津门著名球星原松江队主帅张效瑞也在今秋成立了一支全新的球队征战明年改革后的中乙联赛,算上中乙天津火车头队,2011赛季天津足坛将会有4只球队出现在中国各级联赛赛场上,天津足球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中超亚军创球队历史 泰达期盼亚冠扬威

  天津泰达队的崛起之路充满了荆棘,充满了坎坷。本赛季伊始,经历了“罢训门”、“冠军合同门”及大部分主力出走的泰达队十分狼狈的用残阵开启了他们的中超之旅。前7轮联赛,天津队先后战平青岛、长沙、南昌、重庆等降级大热门后,以6平1负的战绩跌至积分榜倒数第二。如果在第8轮还不能赢球,阿里汉就将下课,好不容易捏合成型的球队就将遭遇“推到重来”的局面。然而,从第8轮开始,天津队在荷兰人的带领下强势反弹,在接下来的多场胜利中无一例外的用“非逆转及绝杀的方式”击倒对手,匍匐前进。在最后7轮的冲刺战中,他们又以5胜2平的不败战绩在最后一轮力压亚军热门上海申花队获得联赛亚军。泰达队也创造职业联赛以来天津足球的最好成绩,开启了天津足球本赛季大丰收的序幕。

  夺取榜眼,泰达队的下一目标则放眼下赛季自己的第2次亚冠之旅。据多方渠道了解到,泰达队已经在不断加快引援的步伐,俱乐部负责人也明确表示为了亚冠,为了振兴中国足球将不惜一切代价打好亚冠,期盼将自己创造的佳绩永不间断的改写,开创天津足球的崭新时代。

  “第四季”终得回报 铁血松江完美收官

  在“老大哥”天津泰达队前几个赛季不断被一些列的丑闻困扰之时,天津的另一支球队天津松江队走入了人们的视野。这支07年成立的,由一代球星郝海东出任总经理、天津足坛著名球星张效瑞执教的生力军也为他们的成功之路做着奋力的拼搏。这支曾一度被天津球迷寄予厚望,被认为迟早要取代泰达坐上天津足坛“大哥”位置的球队却连续近两个赛季都在即将要踏入中甲大门的最后一刻晚节不保,不得不接受打道回府的结果,而且连续两次失利后都潸然落泪的张效瑞也黯然下课。

  本赛季,为了实现冲甲的目标,俱乐部不惜花费重金引进外教德维尔德,还从中超中甲等球队引进了如荣宇、冯杨等昔日的中超悍将。在常规赛期间,天津松江队可谓一骑绝尘。在16场比赛中,他们以10胜5平1负领先第二名14分的优势早早的杀入了半决赛。然而在半决赛中他们却遭遇了大连毅腾队的顽强阻击,在经历了两场0-0后,他们在加时赛先丢一球的不利局面下依靠顽强的作风和永不放弃的斗志在最后时刻实现惊天大逆转,昂首挺进下赛季中甲联赛,赛后就连郝海东也忍不住喜极而泣。松江的致命秒杀给天津足球的2010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火车头好事多磨 张效瑞东山再起

  天津火车头队是中国足坛星味十足的“球星工场”,曲波、杨程、苑维玮、李玮峰、冯仁亮等国内足坛的顶级巨星均出自这支球队。可这支球队却因为财政等问题常年不能从乙级联赛突围,近几个赛季他们也都是在最后的淘汰赛中饮恨出局。不过随着天津足球环境的好转,几支球队也必将形成良性竞争,火车头的崛起也会指日可待。

  在经历了2个郁闷的赛季之后,原松江队主教练张效瑞不甘失利的结果又一次重出江湖,他组建了一支全新的乙级俱乐部——天津润宇隆足球俱乐部,并担任总经理。球队由天津的优秀教练员组成。将主场放到老天津队主场民园体育场的润宇隆队也将目标定为3年冲甲!

  2010年,天津足球实现丰收。然而,这将又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他们是继续步13年前的后尘,还是向着未来的王者迈进,让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