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称对亚洲杯很有信心 阵容拒“80前”球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30日04:16
高洪波认为国足正处于上升趋势。 新华社 发
国足点将30人明起海南展开集训

  本报记者 张喆

  2010年,中国足球的国字号队伍在各条战线全面失利,唯一尚有可观之处的仅剩下高洪波率领的男足国家队。明年1月,2011年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将在多哈举行。为此,国家队日前挑选了30名球员,将从12月1日起在海南正式展开备战亚洲杯的集训。

  亚洲杯阵容拒绝“80前”

  上周,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亚洲杯赛前集训的30人名单。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参加亚洲杯的球队在12月初要提交一份50人的大名单,然后在12月26日提交最终参赛的23人名单。此次参加国足集训的30人名单是从50人大名单中挑选出来的,最终还要从中再筛选出23人。

  从这次公布的30人名单来看,大部分球员都参加过今年以来的国足历次集训和友谊赛。首次进入“高家军”集训名单的有两人,一个是天津泰达的前锋于大宝,另一个是辽足门将张鹭。刚刚参加过亚运会的国奥年龄段球员有3人,分别是张琳芃、买提江和李建滨。

  海外球员方面,进入集训名单的只有效力于韩国江源FC的李春郁一人。蒿俊闵目前尚在德国养伤,冯潇霆还在K联赛竞逐。但可以肯定的是,蒿俊闵和冯潇霆这两人都将最终参加亚洲杯赛。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规定,两人最早也要在亚洲杯开始前10天才能驰援国足。这也意味着,本次国足集训要从30人名单中最终淘汰9人。

  本次集训名单的公布,也意味着诸如李玮峰、郑智、邵佳一这些出生于1980年之前的老将彻底无缘亚洲杯。此前一直以高洪波私人顾问身份出现的荷兰人阿里·肖,这次正式以国家队助教身份参加集训。此外,苏格兰体能教练弗兰克·纳托也已成为中国队的助理教练。据悉,两人的合同期到1月31日,也就是亚洲杯落幕后两天。

  国家队正式的训练将从12月1日开始,在海口集训到12月16日,然后转赴广州集训、比赛,再奔赴卡塔尔参加亚洲杯。原本国足在亚洲杯前的3场热身赛,按照亚洲杯小组赛的节奏分别在12月18日、22日和26日进行,对手依次为爱沙尼亚队、印尼队和马其顿队。后来印尼队临时爽约,西亚强队伊拉克队愿意顶替,他们将在明年1月2日在多哈陪中国队过招。

  开始收集对手情报

  高洪波在亚运会期间曾到广州观摩了国奥队的两场比赛,此后他在昆明率领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以1比0小胜拉脱维亚队。对于即将开始的海南集训,高洪波认为:“我们这次征调了30人,但并不意味最后的23人全部要从中挑选。那些没有入选这次集训的国脚,也要时刻做好准备。一方面我们要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伤病情况;另一方面,这次集训将有为期两周艰苦的体能训练,参加集训的30人未必每个人都能够跟上队伍的节奏。”

  亚洲杯上与中国队同组的有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3队。高洪波目前已经开始着手收集这几个对手的资料,尤其是海湾杯赛目前正在进行,国足教练组已经拿到了科威特队和卡塔尔队的一些比赛录像。“科威特队在海湾杯上以1比0战胜了卡塔尔队,并且以0比0和沙特队打平,从这两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科威特队具备了很强的实力。”高洪波说,“至于卡塔尔队,他们也增添了不少新入籍的队员,这些队员的个人能力都很强。这次亚洲杯他们是东道主,和他们交手的难度确实很大。”

  不过,高洪波认为,国足这支年轻的队伍已经组建一年多,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虽然我们目前距离亚洲一流水准还有不小差距,但我们正处于上升趋势。教练组有信心带领国足打好亚洲杯,把这作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前最好的热身。”

  国足30人集训名单

  门将:杨智、曾诚、关震、张鹭

  后卫:杜威、汪强、刘建业、赵鹏、李学鹏、荣昊、张琳芃、李建斌

  前卫:于海、于汉超、黄博文、杨昊、邓卓翔、赵旭日、周海滨、汪嵩、冯仁亮、于涛、买提江、李春郁、姜宁

  前锋:郜林、杨旭、韩鹏、于大宝、曲波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