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C罗孤立无援再遭巴萨零封 与红蓝冲突已成惯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30日07:26

视频:比利亚两球拉莫斯染红 国家德比巴萨5-0胜皇马
视频:梅西碰瓷染黄 C罗怒推瓜帅 拉莫斯掌掴普约尔

    搜狐体育讯 0比5惨败,皇马从上倒下都交出了一份不及格的答卷,只有C罗能拿到及格的分数,尽管仍未打破对巴萨的进球荒,未能终结这个尴尬的记录,但葡萄牙人全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他最大的问题并不在于自己,而在于没能从队友那里得到足够的支援。出现在诺坎普的是一支强大的巴萨,而皇马则表现出了自己支离破碎的一面,能凭借个人能力制造威胁的伊瓜因因伤无法上场,厄齐尔仅踢了半场就被换下,迪马利亚与本泽马有心无力,C罗在前场的身影非常孤独,尤其是与始终被队友簇拥的梅西相比。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尽管已经拿到了世界足球先生与金球奖奖杯,但巴萨却是C罗始终无法征服的魔咒,从2007-2008赛季欧冠半决赛开始到本场比赛,C罗3次代表曼联,3次代表皇马对阵巴萨,6场比赛一无所获,甚至是罚失了一个点球,而他所代表的球队在这5场比赛中也仅仅进了1球,成绩是1胜1平4负,最近4场比赛更是连败。赛前C罗表示自己并不会刻意去寻求进球,并不会将自己的个人目标至于集体目标之上:“我的目标是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帮助每一名队友。”在比赛中,葡萄牙人的确也是这么做的,他没有像以往那样频频出现在中路行使射门权,而是老老实实地在边路为队友创造机会。

幻灯:C罗诺坎普低下高昂的头(点击查看详细组图)

  葡萄牙人显然是巴萨的重点盯防对象,开场仅10秒,阿比达尔便在边路对C罗犯规,随后葡萄牙人的传中造成巴萨门前混乱,巴尔德斯与皮克相撞后险些受伤。第14分钟,还是C罗在左边路送出传中球,迫使阿比达尔完成了一次非常危险的解围,皮球在打中巴尔德斯后弹出底线。但遗憾的是皇马仅有一个C罗,他不可能同时完成传球与射门这两项任务。梅西在被皇马死死盯防后可以回撤到中后场拿球,然后通过与队友的配合推进到前场,即便阿根廷人自己不能进球,也还能送出漂亮助攻帮助队友得分,但C罗却无法做到这一点,他在球场上是那样的孤独,厄齐尔完全消失了,迪马利亚很努力但瘦弱的身体无法承担国家德比这样的高强度比赛,本泽马的状态再度消失的无影无踪。

幻灯:梅西窃喜再送C罗噩梦(点击查看详细组图)

  伊瓜因经历过多次国家德比,知道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大场面,也具备给巴萨后防线制造威胁的个人能力,但遗憾的是阿根廷人偏偏因伤无法出场。C罗无法得到支援,只能是在主罚定位球这样可以无需队友配合的时候表现自己的水准,第35与第59分钟,葡萄牙人的两次任意球直接射门都是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若运气稍好完全可能形成破门。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第39分钟,C罗曾在禁区内被巴尔德斯扑到,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本泽马送出直塞球后,C罗与巴尔德斯几乎是同时碰到皮球,不过C罗明显卡住了身位,巴尔德斯是从他身后出手扑球,随后将葡萄牙人扑倒,点球可判可不判,伊图拉德选择不判,只能说C罗的运气有些差。

幻灯:C罗推瓜帅引爆冲突 铁卫疯铲梅西又打人(点击查看详细组图)

  得不到队友的帮助,运气也在与自己作对,C罗只能是接受再一次被巴萨零封的命运。此外葡萄牙人的不冷静行为也给自己带来了麻烦,在上半场第31分钟,皇马获得界外球,C罗向场边抓住皮球的瓜迪奥拉要球,巴萨主帅做出了一个常见的拖延时间动作,即松开手,让皮球自由落下,应该说在足球比赛中这样的行为是屡见不鲜的,十分正常的,但因为比分落后而恼怒的C罗却愤怒的推搡了瓜迪奥拉一把,结果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骚乱,直接为终场前的那场大规模冲突埋下了伏笔。结果是C罗不仅给自己招来了一张黄牌,还影响了整支球队的心态。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近两年来C罗第4次与巴萨球员发生冲突,从2008-2009赛季欧冠决赛与哈维对骂到上赛季首回合伊涅斯塔争吵,以及上周中国家队热身赛与布斯克茨争执,从这方面来说,葡萄牙人还有提高的空间,想要继续进步,就必须学会如何冷静投入比赛。(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