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足坛绝种大师六年后再斩皇马 争金球一战定江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30日07:34

视频:比利亚两球拉莫斯染红 国家德比巴萨5-0胜皇马
视频:梅西碰瓷染黄 C罗怒推瓜帅 拉莫斯掌掴普约尔

    搜狐体育讯 金球奖揭晓前的最后战役,巴萨领先了!就在本场比赛打响前不久,国米中场斯内德在接受采访时对结果进行了预测:“我认为会踢成2比2。”这位荷兰球员同时表示相信自己是热门候选:“我认为我干得很不错。”但在90分钟激战过后,斯内德或许要失望了,他的昔日主教练没能在诺坎普拿到积分,反而是遭遇了职业生涯最惨痛失利,而效力于巴萨的两位西班牙人,斯内德在金球奖评选中的最大竞争对手,哈维与伊涅斯塔则贡献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向金球奖发起了最后的冲刺。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开场仅10分钟,两位中场大师就完成了一次精彩绝伦的配合,伊涅斯塔在接到梅西传球后前场直塞,马塞洛虽倒地放铲,但却未能阻止皮球,皮球在偏转后依旧落在前插的哈维身前,后者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轻轻一垫,将皮球送入大门,为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这粒进球是哈维本赛季的第2粒进球,同时也是他6年来首度攻破皇马球门,哈维上一次在国家德比战中得分已经要追溯到2004年4月25日,2003-2004赛季第34轮,在伯纳乌,索拉里在第54分钟率先为皇马得分,仅4分钟后克鲁伊维特将比分扳平,第86分钟哈维绝杀,帮助球队带回3分。

  6年半后,哈维再度在国家德比中完成得分,他甚至有机会首次在国家德比中完成梅开二度。第51分钟,梅西右路带球内切后直传,哈维高速插上,赫迪拉奋不顾身身后铲球,皮球被卡西利亚斯挡出,哈维随即补射空门,但因为角度太小还是将皮球踢在了边网上。“伊涅斯塔助攻,哈维进球,巴萨的艺术足球让皇马完全找不着北。”加泰罗尼亚媒体兴奋地唱着赞歌,伊涅斯塔近来的表现同样很出色,过去3场比赛,对比利亚雷尔小白贡献了1次精彩助攻,对阿尔梅利亚仅踢了半场就贡献了1粒进球,上周中欧冠对帕纳辛纳科斯又贡献1次助攻并制造了1个进球,加上本场比赛,4场比赛下来伊涅斯塔3次助攻1个进球,在哈维一直受到脚后跟伤势困扰的情况下成功分担了老大哥的压力,将巴萨的进攻打理的井井有条。

幻灯:哈维狂扯球衣狮吼(点击查看详细组图)

  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尽管梅西是最耀眼的球星,但哈维与伊涅斯塔才是巴萨近几个赛季能取得持续辉煌的关键,才是球队的根基,这两位中场大师对足球有着特殊的理解力与支配力,能拥有他们其中一人的球队就已经是无比幸福,巴萨能同时拥有他们两人,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也就是理所当然了。能与哈维和伊涅斯塔生在同一个时代,并在一起踢球,是一种莫大的殊荣,甚至就连一些传奇球星都感到羡慕。在世界杯决赛击败荷兰后,欧足联主席,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球星普拉蒂尼找到哈维索要球衣,并遗憾地表示自己真希望能与他和伊涅斯塔一起踢球:“主席先生告诉我,如果我们三人在一起配合的话,绝对不逊色与他和蒂加纳,吉雷瑟一起组成的中场铁三角。”

幻灯:小白不满C罗上前对峙(点击查看详细组图)

  “在我看来,今年的金球奖应该授予一位西班牙球员。”哈维赛前如此表示,而在比赛中,他与伊涅斯塔携手勾勒了一副美妙的画卷,将趾高气扬的皇马打的毫无脾气,再一次证明了西班牙球员完全配得上这一荣誉。“这并不意味着冠军到手,我们只是迈出了一小步而已。”赛后伊涅斯塔在接受采访时低调地说,而无论最终金球奖颁发给他与哈维中的哪一个,艺术足球与技术足球都是最后的胜利者。(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