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南教头在中国:八夺联赛冠军 米卢最辉煌(图)

概况表
1/21

概况表

2010年11月30日23: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中超联赛可谓克罗地亚人的双人舞:申花老布和鲁能伊万的师徒斗法曾让冠军归属充满悬念。加上来自塞尔维亚的陕西科萨、深圳高歌奇和长沙耶西奇,2010年中超赛场来自前南斯拉夫的主帅一共有五位。不出意外的话,2011年中国足坛又将上演“南风潮”。

  提起中国足坛的洋帅,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前南帮”。 从1994年至今,甲A及中超已有60名外籍主教练,贡献13人的塞尔维亚是洋帅第一大帮。加上来自克罗地亚的4名主帅,前南主教练在中国顶级联赛达到17人之多。前南教头在中国不仅人多势众,而且功勋卓著:他们率队8夺顶级联赛冠军,桑特拉齐、科萨、福拉多、图拔还带队荣膺双冠王。在国字号帅位上,米卢留下了中国男子足球队征战世界杯历史最辉煌的一页,2006年后,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也曾执掌国奥国足。下面让我们一起聚焦中国足坛上的前南教头们:

(责任编辑:十七)

     跳转至: 页 1/21